何志偉組織跨黨「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」 江啟臣擔任副會長

▲▼「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」今天舉行成立大會 何志偉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「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」今天舉行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為促成朝野立委討論國會外交戰略共識,民進黨立委何志偉12日號召成立「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」,邀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擔任副會長。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代表立法院長游錫堃與會致詞說,未來可以找美國智庫、國際知名戰略智庫或NGO交流,將比單一國會更有影響力,也是國會外交一大突破的「創舉」,院方將在硬體和軟體面全力幫忙。

「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」今天舉行成立大會,該會由何志偉擔任會長,民進黨立委羅美玲、許智傑、郭國文、洪申翰、范雲與會力挺,另包括國民黨立委江啟臣、林為洲、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等人均加入該共識會。

何志偉說,國際社會情勢詭譎多變,需要一個務實、可預測的平台可以讓朝野立委進行討論、協商,並產出跨黨派一致性的訴求與對外政策,未來不論是哪一黨執政,代表中華民國出去的時候,大家都是一體的,未來也將不定期舉行座談會、與國外智庫連結,並產出著作、發表意見。

何志偉舉例,近期烏克蘭受到俄羅斯獨裁者普丁傷害破壞,國際社會團結起來面對這場浩劫,台灣人則自發性送愛心物資,象徵台灣人團結及期待和平的決心,更顯示國民意識足以扭轉國際形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