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9校停課「疫情3年卻無標準」 鄉民砲轟:不如直接放暑假

▲▼少子化,出生率,小朋友,小孩,兒童,學童,孩童,上學,放學,開學,小學生,同儕,路隊,教育,校園安全,上下學,家長接送,課業壓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孩子在家,該由誰照顧也令家雙薪家庭很頭疼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自4月本土每天確診皆破百例,昨(7)日更是出現382人染疫,累計全台有15縣市、139校全校停課或部分班級停課或採遠距授課(不斷更新請點),而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停課標準太嚴格,承諾下週指揮中心會議定案。對此,鄉民痛批停課亂象,更不滿中央標準慢半拍,「這樣停不如直接放暑假!」

陳時中昨日指出,持續大規模停課會影響小朋友受教權,將檢討停課標準,縮小匡列範圍,預計下週指揮中心會議定案,可能會用快篩來取代停課,「快篩結果如果很多人染疫只好停,但沒有就沒必要停。」另外,台北市教育局7日指出,為因應疫情,倘若台北市有4個行政區皆達到三分之一學校全校停課,就會考慮台北市全市停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桃園市某所國小舞蹈老師採檢後確診,市府教育局匡列期授課學生包括桃園高中舞蹈班等已停課10天,環保局稽查人員今天上午在該校周圍進行清消作業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全台139校大停課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對於疫情停課沒標準,更讓家長們頭疼又崩潰,對此有鄉民在PTT砲轟「停課註冊費退嗎」、 「滾動式標準、時空背景標準」、「這樣停不如直接放暑假」、「標準早就該訂好吧,不是幾十間學校停了才發現這樣好像不行」、「疫情三年才打算來訂標準」、「放寬,呵呵,讓各縣市無所適從」、「一個國家級指揮官跟看熱鬧的鄉民一樣」、「大專停課了,學生還不是到處社交到處跑?根本無用」。

不少人也憂心點出,停課嚴重影響學生的學習力,「遠端學生根本沒在上課,到學校還要再銜接一次,整個學生的M型社會就跑出來了,真的很可悲」、「家庭環境比較差的,用家長不好的手機看小螢幕上課,效果超級爛...真的對這些人很不公平」。

▼鄉民嗆,不如直接放暑假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 。(圖/翻攝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