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招待會館再+22! 女樂手恐怖Ct值「1傳染28」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6日暴增37例,其中22例為私人招待會館群聚。一名薩克斯風女樂手發病後仍參與多場會館、招待所演出,造成多名同事、顧客以及顧客家人等染疫,此群聚已累積29人確診。

AGO雅閣會館群聚的指標個案24795是一名30多歲薩克斯風女樂手,4月3日發病後自行快篩陽性,當日夜間就醫採檢,4月5日確診,Ct值僅12.8,病毒量高。

▲高雄雅閣招待會館爆發群聚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雄雅閣招待會館爆發群聚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個案發病後曾到AGO雅閣私人招待會館、高雄洲際酒店法拉利俱樂部演出,先是造成2名員工、2顧客、1名顧客同住家人、1名員工密切接觸者確診。進一步匡列採檢後,6日再增22例,主要為員工和接觸者。此波群聚含女樂手,已有29人染疫,感染源仍釐清中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,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,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衛生局表示,雅閣會館昨(5日)公布7例,市府針對該場域時間地點可能出現的人進行交叉比對,匡列相關人員共將近200人,已檢出今天22例。這22例包含第一圈的員工及現場顧客,還有第二圈的員工、顧客同住家人及密切接觸者。

衛生局指出,值得關注的是,這22位確診者Ct值相當一致,都是10幾左右,很少高於20以上,大概可從流行病學關係發現接觸時間相近,是剛開始發病,大多是無症狀以及輕症佔大部分。

衛生局表示,疫調情形發現,這些確診個案年紀輕、活動力旺盛 ,行為模式包含餐飲部分甚至娛樂消費都較雷同,因此相關行業及同事間,關於人的流動還有相關接觸風險,市府會將同類別場域匡列在內。

延伸閱讀

快訊/荖濃溪溯溪意外!男遭「落石砸臉」 口鼻噴血重傷搶救中

女樂手多處表演已1傳6!恐怖Ct值+海量足跡 陳其邁:明天還會有

快訊/高雄+9炸出海量足跡! 夢時代、星巴克、享溫馨都入列

高雄4/30前暫緩跨縣市畢旅、校外教學! 校園防疫措施一次看

快訊/高雄10足跡公布!好市多大順店、高鐵、方師傅入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