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資估iPhone今年出貨大砍800萬支! 主要被2款機型拖累

▲iPhone SE3。(圖/記者陳俐穎攝)

▲iPhone SE3被指定價過高。(圖/記者陳俐穎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蘋果(Apple)首款5G iPhone SE受到俄烏衝突和通膨影響,加上定價失準,終端需求量下降結果砍單消息傳出,外資圈調查結果,認為iPhone SE3與iPhone 11的出貨量將大幅下滑逾20%,是Apple全年手機出貨量下修的主因,估計iPhone全年出貨也將大降800萬支。

綜合外電報導,iPhone SE3雖然搏得關注,卻因為上市定價429美元,高於原先預期的399美元,加上後續的俄烏戰爭、通膨狂飆影響,衝擊該款手機的銷售動能。

海通國際證券認為iPhone SE3定價明顯太高,可能是衝擊銷售的主因,因此將該款手機全年預期出貨量2800萬支,下修到2200萬支,大幅調降約20%,iPhone 11出貨量也可能大幅下滑20%至25%,因此預估iPhone全年出貨量從2.53億支下修至2.45億支。摩根大通證券則是將該款手機上半年的預期備貨量1800萬支,下調至1200萬支。

不過雖然對iPhone SE3態度轉變,海通國際仍認為還有iPhone 13訂單支撐,下半年即將推出的iPhone 14系列產品也相當看好。

其實不只手機,Apple今年的AirPod耳機訂單也大砍1000萬組。AirPod系列耳機自2016年推出以來,已經成為全球最暢銷的無線藍芽耳機機款,全球市佔率超過25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