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軍援1500防空飛彈、100機槍抵烏克蘭 法將與普丁協商人道救援

▲▼塞爾維亞陸軍2004年銷毀大量「箭-2」(Strela-2)防空導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援助烏克蘭「箭式」攜行式地對空飛彈。圖為塞爾維亞陸軍2004年銷毀大量「箭-2」(Strela-2)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逾1個月,歐洲各國持續援助烏克蘭。德新社(German Press Agency,dpa)引述烏克蘭官員說法,一批由德國捐贈的武器已經運抵烏克蘭,其中包含1500枚「箭式」(Strela)攜行式防空飛彈與100挺MG3機槍。另外,法國、希臘等國也將針對被圍困城市馬力波展開人道救援。

根據BBC援引德新社報導,包含1500枚「箭式」防空飛彈與100挺MG3機槍的武器已經從德國運抵烏克蘭。此外,《基輔獨立報》也指出,這批援助還包含35萬袋食品包、50輛醫療運輸車和醫療用品。

德國外長貝爾伯克(Annalena Baerbock)23日曾表示,由於供應延遲,承諾援助的約1700枚蘇聯制「箭-3」(Strela-3)飛彈正在運往烏克蘭。據了解,地對空「箭式」飛彈是前共產主義東德人民軍留下來的武器,日前曾被外媒爆料因年代久遠,許多飛彈本身已腐蝕或氧化,發射裝置發霉,彈體甚至出現裂痕,約700枚無法正常使用。

▲▼芬蘭赫爾辛基參議院廣場舉行和平示威,聲援陷入戰火的烏克蘭。(圖/路透)

▲芬蘭赫爾辛基參議院廣場舉行和平示威,聲援陷入戰火的烏克蘭。(圖/路透)

法新社報導,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布魯塞爾的歐盟峰會結束後表示,將與土耳其、希臘合作進行人道救援行動,撤出所有想離開馬力波(Mariupol)的民眾。馬克宏透露,他將在48到72小時內和俄國總統普丁聯繫,以討論細節和執行方式,希望能盡可能救出最多的人。

俄羅斯圍困烏克蘭南部重要港市馬力波數周,據當地市政府數據,迄今已至少2000多人喪命。馬克宏表示,法國官員25日與馬力波市長通話,確認目前受困人數仍高達15萬,情況危急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