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78架飛機「在國外被扣押」! 官方證實了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火未歇,世界各國對俄羅斯展開制裁,俄羅斯交通部長薩維利耶夫(Vitaly Savelyev)22日就指出,俄有78架飛機在國外「被扣押」,莫斯科正努力應對國際制裁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俄羅斯航空公司已將近800架飛機的註冊地從境外轉移到俄羅斯。制裁已切斷對俄羅斯大部分飛機、零部件以及服務的供應,俄羅斯航空公司日前向國外租借了515架飛機。俄羅斯交通部長薩維利耶夫還說,「我們損失了78架飛機,這些飛機在國外被扣押,未來也不會歸還」。

▲▼ 俄羅斯航空公司(Aeroflot)。(圖/路透)

▲普丁日前簽署新法律,將俄羅斯航空業者租賃的客機收歸國有。(圖/路透)

事實上,美國政府日前才扣押俄國近100架飛機,包括富豪阿布拉莫維奇(Roman Abramovich)的私人飛機。針對烏俄和談未果,克里姆林宮22日表態,望結束俄軍在烏克蘭軍事行動的談判,能有「更積極且實質的內容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