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定見過「鞥」!果粉秒懂笑了 曝「關鍵1動作」馬上讀出來

▲▼滑手機,LINE,訊息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唸不出來「鞥」這個字?但一定很多人在手機上看過它!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鞥」這個字可能很少用到,甚至乍看根本不會讀,但對某些人來說,這絕對是「最熟悉的陌生字」!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,提到用手機按鍵盤、按錯字之後,常常莫名其妙出現「鞥」這個字,不過查了唸法之後,一切都合理了。就有果粉秒懂,因為只要「1動作」,這個字就會出現了,而且頻率還不低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,「會不小心打出『鞥』嗎?」說他常常莫名其妙打錯字之後,結果就出現這個字,後來才發現發音是「ㄥ」,「不知道是否只有我會這樣?大家會不小心打出『鞥』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話題一出爆共鳴,有人就馬上提到1個動作,「就右下要按刪除x按成ㄥ」、「每次打錯字要刪除,就一直鞥鞥鞥鞥」、「就按刪除按歪就會出現了,鞥鞥鞥」、「蘋果安卓雙機俠,兩支手機打字鍵盤超容易誤觸」、「會,打==還會不小心打成=二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iPhone的「ㄥ」和「刪除鍵」就在隔壁,有時候難免手誤按到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還有網友一秒入戲,直接進入打錯字的情境,「不會啊!打錯是手指太粗吧鞥鞥鞥鞥鞥鞥鞥鞥」、「怎麼可能ㄏㄨㄟ鞥鞥鞥鞥鞥鞥。」另外,也有人曝光解法,「不會,我不是用注音」、「改打拼音就沒這個困擾了」、「這種難唸的字,用拆字的輸入法最好用」。

不過,大部分按到「鞥」這個字的應為iPhone用戶,Android手機的鍵盤除了跟iPhone鍵盤長得不同,外加用戶可能會另外下載其他鍵盤,所以按錯也不一定會按到「ㄥ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