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爭太久消耗俄國軍力! 五角大廈:普丁恐動用核武

▲▼美國防情報局(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)局長貝里爾(Scott Berri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五角大廈國防情報局長貝里爾(Scott Berri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防部最新情報指出,若烏俄戰爭不斷延長,導致俄羅斯折損過多兵力與現代化武器,再加上各國經濟制裁的壓力,總統普丁很可能就會威脅西方國家動用核武。

根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五角大廈國防情報局(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)局長貝里爾(Scott Berrier)在一份長達67頁的全球威脅報告中指出,「長期佔領烏克蘭部分領土,很可能會削弱俄羅斯的軍事力量,減少其現代化武器庫,而隨之而來的經濟制裁,也可能讓俄羅斯陷入長期的經濟蕭條和外交孤立。」

貝里爾提到,烏克蘭的抵抗和經濟制裁,已經威脅到俄羅斯生產現代化武器的能力,「隨著戰爭及其後續效應慢慢削弱俄羅斯的常規軍力,俄羅斯可能會越來越依賴其核威懾來向西方國家發出信號,也向國內外展現其軍事實力。」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被指近來在鏡頭前蒼白且浮腫,恐與類固醇藥物治療有關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社)

普丁(Vladimir Putin)先前就曾宣布,他已經讓俄羅斯的核武庫進入更高的警戒狀態;但俄羅斯駐華府大使館並未對此作出回應。多間情報機構在上星期就曾發表過全球威脅評估報告,而大部分的分析都來自於開戰前的資料,而五角大廈的評估資料是截至15日的最新訊息。

五角大廈高級官員17日向記者透露,俄軍的入侵行動幾乎停滯,目前已經朝烏克蘭發射了1000多枚飛彈。貝里爾說,美國協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,加上莫斯科認為美國是個正在衰落的國家,「這可能會促使俄軍在烏克蘭採取更激進的行動。」

貝里爾提到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最大的關鍵是,要恢復莫斯科對烏克蘭及其他前蘇聯國家的影響力,「儘管來自烏克蘭的阻力比預期的要大,而且在最初衝突階段損失相對較大,但莫斯科似乎決心透過使用更致命的武力來推進,直到基輔願意達成對俄方有利的協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