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離職扣2個月薪水!牙助苦等領不到錢…怒揭離譜規定:這樣合法嗎

▲▼看牙醫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hotoAC)

▲女子在牙醫診所擔任助理,卻被要求簽不合理的合約,後續離職還沒發薪水。(圖/免費圖庫PhotoAC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到牙醫診所擔任助理,工作契約內容卻相當不合理!一名女子到某間牙醫診所應徵,入職時簽了合約,合約上規定,若雇主覺得不適任,可以無條件遣散,但若女子主動提離職,則要被扣除2個月的薪資,離譜的條件曝光,讓網友們看傻眼。

這名女子在「爆怨公社」分享,這份牙醫助理工作到職時,與公司簽訂了合約,每年都要簽一次,合約上寫著,若工作時雇主認為不適任,可以無條件遣散,不須支付遣散費,如果是員工自行提離職,則要扣除2個月的薪資,作為違約金,期滿若不續約,也要在一個月前提出離職。

▼女子擔任牙醫助理,工作時簽訂了離譜的契約,若提前離職,要扣除2個月的薪資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牙齒,牙醫,口腔。(圖/取自Pixabay)

女子按照合約上的內容工作,1月底放年假前提出離職,2月正常到班,沒想到3月15日發薪時,戶頭完全沒有入帳,詢問還在職的前同事,卻都有領到薪水,讓他感到十分怪異,向負責人事的同事詢問原因。

▲▼牙助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女子明明一月底就提離職,三月卻沒領到薪水,還被告知「下個月才會發」。(圖/翻攝臉書)

女子被同事告知,因為人已經離職,所以原先3月15日發的薪水,要延後到4月15日發放,還要抽空前往診所辦理離職。沒想到女子到場以後,人資同事卻以「在忙」為由不斷推託,讓她十分傻眼,「這樣真的符合勞基法?」

網友們看完女子的遭遇,在下方留言建議,可以向勞工局申訴,討回應有的權利,「直接勞工局申訴,線上可以填申訴表了!不要客氣,不要姑息!謝謝」、「找勞工局,基本上片面有利的契約是全部或者部份無效的,何況是違法的」、「沒有這樣的事啊!惡意扣留薪資,直接跟勞工局檢舉了吧!這個剛好可以當作證據。我看公司很快就會說,是這個同事自己的意思,公司沒有這樣做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