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亮上弦月浮現「這兩字母」 天文館週四晚直播揭曉謎底

▲▼月球在上弦月會浮現兩英文字母,台北天文館週四晚直播將揭曉謎底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▲月球在上弦月會浮現兩英文字母,台北天文館在本週四(10日)晚上直播將揭曉謎底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月球是離地球最近且最易觀賞的美麗星體,民眾只要透過一支簡單的雙筒望遠鏡或小望遠鏡即可欣賞,但一般民眾很少人注意到,每逢上弦月時,月球的明暗交界處,都會浮現2個英文字母,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為了解析這個謎團,將在本週四(10日)晚間直播說明,想要知道謎底與觀賞民眾不要錯過。

台北天文館指出,月球在太空中運行時速高達3600多公里,相當於音速的3倍,也因受光面會不斷移動,月面地形光影也隨之快速變化,常常形成不可思議的景觀,其中又以在上弦前後幾小時內,因「明暗效應」而短暫浮現在月球中間明暗交界線上的兩個神秘英文字母「V、X」最為奇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月球在上弦月會浮現兩英文字母,台北天文館在本週四晚上直播將揭曉謎底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▲▼月球在上弦月會浮現兩英文字母,台北天文館週四晚直播將揭曉謎底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台北天文館表示,將在本週四晚上19時30分,在YouTube「台北天文館」頻道推出「月球旅行團」,帶大家觀賞、解析這個月面上的不可思議奇異景象,之後月球旅行團系列,也會陸續再介紹其他面向的月球,敬請民眾拭目以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