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+鋒面襲擊「明晚起濕冷」!最強冷空氣時段曝 高山有望降雪 

▲▼寒流,下雨,濕冷,低溫,氣溫驟降,機車,機車族,外送,機車騎士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李至晟表示,這波冷氣團氣溫最低的時間預測落在週一的晚間到週二清晨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今(6日)晚新一波冷空氣報到,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提醒,明開始將有顯著降溫有雨,把握目前西半部穩定天氣,北部東半部雲量已經多起來了,最低溫的時間預測落在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,高山有望降雪,而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,逐漸亮起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橙燈。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李至晟指出,今一早東北風還沒明顯增強,天氣大致還不錯,中南部天氣晴朗而穩定,而北部跟東半部雲量稍多,只有局部零星陣雨,氣溫也沒太大變化,最低是苗栗的14.1度。不過白天起鋒面會逐漸在台灣北方海面醞釀,東北風也會增強,北部天氣會逐漸變得不穩定,白天起大台北到東半部沿海就會陸續轉為陰陣雨的天氣,氣溫也會緩慢下降,提醒這些地方的朋友如有安排出遊務必戴上雨具備用,以防天氣的突然變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明晚起又濕又冷10°C!冷氣團+鋒面襲擊。(圖/翻攝彭啟明臉書)

▲李至晟說,週一晚上到週二清晨氣溫較低,想賞雪的朋友可以到高山碰碰運氣。(圖/翻攝彭啟明臉書,下同)

李至晟提到,今晚鋒面會掠過台灣,這時不只是北部,連中南部也有降雨發生,並且伴隨著大陸冷氣團的降溫和強風,變得又濕又冷,並延續到週一上班日。這波強度比2月寒流弱一些,但由於近期回暖,還是相當有感。

李至晟表示,這波冷氣團氣溫最低的時間預測落在週一的晚間到週二清晨,一方面是冷空氣最強,另一方面鋒面通過後乾空氣移入,雲量減少後輻射冷卻也快速增強,預測北部市區低溫大約在12-13度,中南部沿海空曠地區也有機會出現類似的低溫。

▲▼明晚起又濕又冷10°C!冷氣團+鋒面襲擊。(圖/翻攝彭啟明臉書)

▲中南部內陸處於背風面,擴散條件不佳,都有局部亮起代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橙燈。

至於高山是否有機會降雪,李至晟說,目前看來只有在週一晚上到週二清晨氣溫比較低,也還有一些水氣殘留,想賞雪的朋友可以到合歡山之類的高山碰碰運氣,但時間相當短暫,到了週二白天冷氣團減弱,加上天氣轉晴,降雪的機會就越來越低了。而平地天氣也好轉,除迎風面山區還有短暫陣雨外,大多是晴朗日夜溫差大的天氣,雖然近山區清晨還是有局部較低溫,不過時間比較短暫,白天氣溫會一天比一天高,目前看來好天氣可望持續到下個週末。

另外,空氣品質方面,李至晟指出,雖然今天南下的東北風有挾帶些許境外污染,但濃度比前一波低了不少,目前只有北部沿海臭氧較多,另外中南部內陸處於背風面,擴散條件不佳,都有局部亮起代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橙燈。到了今晚隨著鋒面的降雨和強風,各地的大氣污染物可望被帶離,空品就會逐漸改善。不過由於下週天氣都大致穩定,懸浮微粒又會開始累積,呼吸道敏感的朋友要多留意後續的空氣品質預報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