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大男重考「爽上台大電機」 學長曝魔王關卡:75級照樣被刷掉

▲▼台大校門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成大生考學測,分數能上台大電機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隨著學測成績單寄發,有的人開始準備面試與備審資料,有的則繼續閉關苦讀。一名成大生努力拚重考,終於上了夢寐以求的台大電機系;然而,一些台大前輩忍不住潑冷水,直言「真正難關在後頭。」

一名成大男同學在Dcard發文報喜,透露這次重考學測,拿到國文14級、英文15級、自然15級,連被譽為「史上最難」的數A,也照樣滿級分,不禁笑喊「X好爽,我有台大電機了終於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話一出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道賀,「好厲害,恭喜你」、「沾沾喜氣」、「去牙醫啦,念電機做什麼QAQ」、「恭喜,可以預約護國神山股份有限公司,同意樓上,建議兩家私醫保底, 或是你認為有萬一其實青椒也很好」、「恭喜換血成功」。

▲▼110學年度大學學測考場狀況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不過,PO文更釣出台大前輩們奉勸,別高興得太早,「想當年,我朋友75級分,有過台大電機一階,但二階考不好,備取30幾,後來沒上」、「台大電機難的是二階筆試喔!很多滿級分的二階被刷掉,你可以考慮填個私立醫學保底」、「二階:Am I a joke to you?」、「二階過了再高興吧」。

另外,曾有機會上台大電機的醫學系生表示,「台大電機難的是二階,建議把選修數甲和物理唸熟,加唸一些大學的普物和微積分,再刷一些歷年二階數學和物理的考古題,才有辦法在聯合筆試拿到不錯的分數,不過其實備審資料做好最重要。」

從台大官網「電機工程學系」入學資訊可見,第二階段指定項目包括審查資料、數學筆試、物理筆試,筆試考試範圍以高中數學及高中物理為原則。另外,數學筆試採用電資學院共同試題,考生如有報考電機系、資工系(含APCS組),參加筆試的成績將分送兩系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