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毅夫:大陸最晚2025年可成為「高收入」國家

▲▼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、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林毅夫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中國人均GDP突破8萬元,達80976元(約台幣35萬元),按年平均匯率折算後為12551美元,超越全球人均GDP水準。這數字與世界銀行2021年最新設定的高收入國家標準(12695美元)十分接近。對此,中國政協常委、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林毅夫表示,中國2025年前可成為高收入國家。

《中新社》報導,林毅夫指出,中國距離世界銀行的高收入國家標準僅一步之遙。如果是按現在的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計算,那麼應該今年年底就能跨過12695美元(約台幣35萬元)的門檻成為高收入國家,但是高收入國家的門檻是按照現價美元計算,美元匯率會波動。

林毅夫認為,「可能是明年,最晚也不會晚於2025年,中國一定可以成為高收入國家。」這將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