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店帽T殺手共犯身分曝 代付「百萬安家費」情節重大羈押禁見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男子黃泳群去年11月清晨新北市新店區民宅外,近距離槍殺帶著早餐回家的何姓咖啡商,黃犯案當天就逃亡大陸,1個月後遭遣返收押,檢警專案小組懷疑內情不單純,積極追查幕後藏鏡人以及協助逃亡共犯,日前發現男子陳憲民幫忙支付1、200萬元安家費給親人,22日晚間以涉殺人罪共犯嫌疑重大為由,向台北地院聲押禁見獲准。

綽號「勇仔」的黃泳群犯案當天,穿著帽T埋伏在何姓咖啡商住處附近,等何男送完小孩上學,帶著早餐回到家門前的時候,近距離連開4槍,鄰居聽聞聲響外出查看,一度以為何男中風路倒,趕緊通知何妻出來並報案,警方到場找到遺留下來的4枚彈殼,隨即調閱監視器追查兇手。

黃泳群犯案後經過多次變裝、轉搭各式交通工具,當天下午就搭機逃往福建廈門,逃亡路線明顯經過縝密計畫,但因新冠肺炎疫情,由公安監控隔離在當地防疫旅館,之後就被台灣警方循空橋模式押解回台,遭檢察官依殺人罪嫌聲押禁見獲准,押期到4月為止。

雖然黃泳群對諸多案情避重就輕,但專案人員仍抽絲剝繭,循線查出,男子陳憲民曾受託送安家費給黃的親人,20日南下到陳的住處將他拘捕到案後,22日移送台北地檢署,檢察官先依涉犯殺人等罪嫌疑重大,諭令60萬元交保,後因陳獻民籌不出保金,改諭知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。

▲▼新店帽T槍手搭機照曝光,左邊是兩岸科股長蘇信雄,右邊是偵一大隊第二隊長鄭富禎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檢警查出犯下新店槍擊命案的黃泳群,疑似收受幕後藏鏡人1、2百萬元安家費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