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下令調查處分黃郁婷 趙少康喊住手:她沒政治sense但罪不至死!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在北京冬奧穿中國隊服引發爭議。行政院19日下令要求教育部、體育署針對黃郁婷的不當言行進行調查,並為適當之處分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0日表示,黃郁婷行為確實不妥,但已經道歉,可見就是一個沒什麼政治sense的運動員,因此黃郁婷雖可議,但罪不至死,「蘇貞昌、蔡英文請住手!」

對於黃郁婷身穿中國隊服事件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黃郁婷選手「行為極為不當」,已要求教育部、體育署針對黃郁婷選手不當言行進行調查,並為適當之處分,同時也應檢討建立機制與要求,作為日後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言行可遵循的規範。

對於黃郁婷的行為,趙少康表示,我也認為不妥,但她對自己的言行道歉了,也反省自己說話經常不經大腦,說過了後悔但來不及了,「可見她就是一個直來直往沒有什麼政治sense的運動員。」

趙少康指出,這樣的人其實很多,不是每個人對政治都那麼敏感、對藍綠黃白紅的認同都那麼分明,黃郁婷在冬奧雖未得名,也盡力了,現在還到國外繼續參加比賽,「蘇貞昌在此時大動干戈、秋後算帳,顯示他雞腸鳥肚、其器小哉!」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9日也表示,國家代表隊成員除追求個人競賽成績外,也對外代表國家,言行舉止動見觀瞻。尤其,近年來國人對於國家隊出賽總是熱情支持,眾多國際賽事也成為國內外矚目焦點,國家代表隊成員代表國家出賽,更不應有任何損害國家榮譽之爭議言行。

趙少康批評,總統府不但不加勸阻,還加碼跟進踹一腳,府院動用國家機器追殺一名年輕運動員,嚇得黃郁婷趕緊關閉臉書,還刪了微博發文,簡直把「政治干涉體育」發揮到最高點,在國際上被中共欺壓就控訴「政治干涉體育」,在國內因政治不正確就關門嚴打自己的體育選手,標準的雙重標準。

趙少康指出,媒體說黃郁婷的言行惹怒了綠營群眾,所以府院非要嚴懲她不可,黃郁婷雖可議,但罪不至死,民進黨不可以變成喊打喊殺的法西斯政黨。

▲▼ 黃郁婷出賽北京冬奧1000公尺            。(圖/中華奧會)

▲競速滑冰好手黃郁婷。(圖/中華奧會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