介紹同學加腦力開發LINE群 他狂丟廣告「刪資料又群踢」下場曝

▲▼手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介紹同學加入群組了解腦力開發課程,卻因同學突然群踢還刪群組資料而雙雙挨告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蕭姓男子去年參加1個腦力開發課程,覺得效果不錯,介紹顏姓高中同學進學員討論LINE群組,顏男加入卻一直丟廣告訊息,遭制止後,顏男竟刪掉LINE組資料還把其他學員群踢,蕭男被控將課程內容外洩,違反《著作權法》,台北地檢署18日處分不起訴,至於顏姓同學因涉嫌妨害電腦使用罪未到案,已遭通緝。

20多歲的蕭男為了增加自己的競爭力,在網路上看到一套可增強記憶的腦力開發課程,參加說明會發現學費要好幾萬元,正愁沒錢時,有個也想上課的好心姊姊提議,用「買1送1」方案,姊姊出錢,蕭男就可獲得免費課程,蕭男開心答應。

蕭男上課一陣子後,偶然與高中同學顏男聯絡,在閒聊近況時,蕭男提到自己上課感覺不錯,介紹顏男先加入學員討論分享課程的LINE群組看看,沒想到顏男入群後,一直丟一些無關的商品廣告訊息,群組管理員出面制止顏男,顏男竟惱羞踢掉群組成員,還把群組記事、相簿資料刪光。

提供課程的業者查出顏男並非付費學員,控告蕭男涉嫌違反《著作權法》,讓沒繳費的人有機會取得腦力開發課程資料,蕭男喊冤,稱不知道知道朋友會做出這種事,至於顏男刪資料又群踢的行為,則被控妨害電腦使用等罪。

因為當初帶蕭男一同上課的好心姐姐作證,沒有把不得將課程資訊外流的報名通知轉交給蕭男,加上學員們討論課程的LINE群組內,幾乎都只是說明下次課程提要和時間,再由學員使用帳密登入雲端上課,因此認為蕭男介紹顏男進入LINE群,並未反《著作權法》。至於顏男因未到案,遭檢察官通緝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孫大千愛子實驗學校缺課  2師傳簡訊恐嚇「運作媒體」下場GG了

少女酒醒見手臂「捕夢網」氣炸 刺青師還自拍:痛嗎?要進去囉

美豔貴婦控醫騙打2千萬「牛奶針」 未等到偵查結果敗血症身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