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挑戰冬季首波寒流! 局部低溫剩「個位數」急凍時間點出爐 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今天(2/16)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,但白天太陽出來後各地氣溫回升。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除了北台灣偏冷高溫只有17至19度外,其他地區大約為20至22度,高屏則可達23至25度。但迎風面地區桃園以北、東半部降雨機率仍較高,偶爾還是有零星雨勢出現;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的降雨仍較明顯,需留意局部大雨發生;中南部則雲量少,大致為多雲到晴。

▲▼冬天、寒流、冷氣團、強烈冷氣團、濕冷、下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週六強冷空氣南下,有機會逼近寒流等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上午針對北部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官欣平談到,明天(2/17)大陸冷氣團減弱、氣溫稍微回升,但迎風面持續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北部至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雨。週五(2/18)則是華南雲雨區東移,天氣開始轉變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、南部山區開始有局部短暫雨出現,其他地區也將漸漸轉多雲。

主要天氣變化在週六(2/19)官欣平談到,屆時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預計影響至下週一(2/21),屆時各地天氣都會明顯轉冷。預估最冷的時間點在週日晚間至週一清晨,北部市區低溫預估為11至12度,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、近山區不排除出現9至10度,南部也可能出現11至12度、花東低溫則為13至15度。

已有民間單位預測,該波冷空氣可能接近「寒流」等級,氣象局定義的冬季為12月至2月,有機會挑戰冬季首波寒流。官欣平指出,週末起中部以北局部地區確實可能出現個位數低溫,北部低溫也可能來到11度,接近寒流台北市氣象站低溫達10度的定義,但是否真有到寒流的標準還要持續觀察。

另外,官欣平談到,這波冷空氣還說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週五漸漸影響,未來將影響週六至週一,其中六、日、一各地降雨顯著,尤其北部、東北部幾乎整天有雨,其他地區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,南台灣雲量也會增多,因此六、日、一三天可說又濕又冷。要到下週二(2/22)冷空氣減弱,氣溫才會逐步回升,但持續受華南雲雨區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、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