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神控制4000人! 「心靈茶吧」10女被性侵、1人精神錯亂跳樓亡

▲▼ 心靈茶吧。(圖/財經網)

▲「心靈茶吧」傳銷現場。(圖/財經網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江蘇一個裝修古色古香的茶室竟是恐怖傳銷窩點!警方通報稱,「心靈茶吧」涉精神控制4000多人,不僅以考驗忠實度等藉口姦淫婦女10名,而且勸信徒只喝「神茶」不吃藥,致6人病情加重死亡,更有1人精神失常跳樓自殺身亡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江蘇省無錫市公安局近期破獲一起涉及滬蘇浙三地的傳銷案,「神醫」張某等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獲,他們涉嫌精神控制4000多名人員,騙財騙色害命。

「『心靈茶吧』聽起來優雅,背後卻潛藏罪惡。」警方指出,被拉攏的人員以中老年婦女為主,其中經濟條件較好的老闆娘和患病婦女居多,大多文化水平不高。

初步查明,犯罪嫌疑人以「自願捐贈」,或者搭脈問診、銷售「福米」「藥酒」、消除業障等方式騙取錢財超1600萬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7000萬元);以考驗忠實度、治療疾病等藉口姦淫婦女10名;勸受害人只喝「神茶」不吃藥,致6人病情加重死亡,更有1人在培訓後精神失常跳樓自殺身亡。

▲▼ 心靈茶吧。(圖/財經網)

▲張男會偽造證書欺騙信任。(圖/財經網)

自稱「神醫」的張姓男子不僅偽造證書騙取信任,還運用多種手段對受害人洗腦,包括在旅途中、聚餐前要唱《我愛你師父》;早晚要向「師父」問安,以打開「接收能量的開關」;每次聚會培訓,都要分享「師父」的「超能力」和「神奇醫術」。

一名張姓女子加入「心靈茶吧」2年,被騙了超過10萬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44萬元),包括跟隨「師父」在山裡深修、長期購買加持過的玫瑰酒、竹筒酒等。

如今,「心靈茶吧案」已被破獲。無錫警方表示,嚴查嚴打「精神傳銷」,需深入社區宣傳,讓群眾廣泛知曉其危害。有關部門在日常監管中發現此類線索,也應及時排查並與當地公安有效銜接處置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