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笑不出來!太陽磁暴毀40顆衛星 SpaceX恐噴掉近14億

▲▼全球首富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路透)

▲全球首富馬斯克(Elon Musk)因為一場「太陽磁暴」可能會損失近14億台幣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創辦的太空科技公司SpaceX,上周發射了49顆低軌道衛星,不料,公司9日表示其中有40顆受到太陽磁暴衝擊,導致衛星脫離軌道並燒毀。據美媒預估,此次事故可能造成SpaceX損失將近5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3.9億元)。

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(SpaceX)3日才剛發射49顆衛星升空,進入地球上方210公里處的軌道,卻在4日遭到太陽磁暴衝擊。根據SpaceX,由於這場太陽磁暴的速度及強度導致地球大氣變暖,增加了低軌道高度的大氣密度,進而讓衛星在運行過程中產生強烈摩擦與阻力,至少有40顆衛星受到衝擊。

儘管SpaceX未透露相關損失金額,但據美國CNBC估計,先前SpaceX曾透露發射衛星成本約為3000萬美元,再加上每顆衛星的估算成本,這場太陽磁暴可能讓馬斯克的太空事業損失將近5000萬美元。

然而,SpaceX對外宣稱,公司早已料到會有這種可能,預估衛星在重返大氣層的過程中就會被燃燒殆盡,因此「撞上地球」的機率為零。據悉,太陽磁暴的現象是由太陽表面的強力爆炸引起,釋放出的電漿與磁場足以衝擊地球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