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別買蛋「都被打催生劑」! 雞農氣炸打包票:要是有用吃不完了

▲全台春節缺雞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農委會統計現在每天還有200萬顆蛋缺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全台鬧蛋荒,現在傳出有網友呼籲不要再買雞蛋,因為為了生產大量雞蛋,有不肖業者打催生劑,讓養雞業者氣炸不滿怒批亂講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7日)則表示,資訊不是事實外,並強調現在買的雞蛋絕對是最新鮮、安全。

網路傳出呼籲消費者別買蛋,就怕蛋雞被打過催生劑,陳吉仲說,若有禽流感都會依照規定到相關畜牧場撲殺,現在網路上謠傳有疫病,所以農民用藥多,而不要買台灣雞蛋,完全錯誤資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說,反而大家這時可以體會農民生產的雞蛋是最生鮮、安全,又有相關溯源噴印,雞蛋溯源幾乎達到90%以上,即使短期現在供應不足,也會從食品加工調度,呼籲消費者台灣雞蛋不僅生鮮,品質還是最好的。

養雞協會理事長陳國村怒批,現在講什麼缺蛋都是因為禽流感或用藥,都是外面的人在亂講,要是真的有用藥,自己敢打包票,台灣的蛋早就吃不完了,以路竹為例在養量有4千多萬,根本吃不完,會造成這樣情況,就是養雞不能用藥,且還有人說打生長激素,還打2針,但1隻雞多少錢怎可能打2針。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吉仲強調,網傳雞蛋被打催生劑完全錯誤訊息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農委會統計現在每天最高還有200萬顆雞蛋缺口,今和相關產業召開會議討論,為維持產地價34.5元,明天起祭「生產成本與損失補貼」,不因凍漲政策而影響蛋農收益,並掌握雞蛋產銷即時資訊,獎勵蛋農雞蛋生產每台斤3元。

陳吉仲坦言,短期無法填滿缺口,但民眾一定可以買到蛋,因為現在每天還是有2100多萬顆蛋生產,至於200萬缺口會從加工食品拉到市場上供應補足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每天還缺200萬顆蛋! 農委會祭2大補助:每台斤獎勵3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