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強襲「7縣市下探10度」! 開工日鋒面報到雨炸全台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大年初五不少人紛紛準備收假,不過,冷氣團將持續影響,天氣風險公司分析,今(5日)到明天清晨北台灣氣溫偏冷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今晚至明晨各地低溫仍只有11-13度左右,感受上「滿冷的」。氣象局則提醒,有7縣市將下探到10度。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琮訓表示,天氣方面,水氣較前幾日減少許多,北部、東半部雲量雖多,但降雨僅侷限於大台北以及宜蘭、花蓮的迎風面,因此提醒要前往基隆、北海岸、東北角或宜蘭地區的民眾要記得攜帶雨具,中南部地區天氣穩定晴到多雲,但是要留意早晚較冷,要適時調整穿著。

▲▼氣象局發布7縣市低溫特報。(圖/翻攝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氣象局發布7縣市低溫特報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林琮訓提到,今晚至明晨各地低溫仍只有11-13度左右,感受上還是滿冷的,不過明天白天起大陸冷氣團的強度會有所減弱,北台灣高溫回升至17-18度,雲量還是偏多,北海岸至東北角有短暫陣雨,中南部仍維持穩定天氣。

林琮訓指出,下週一白天環境會短暫轉為偏東風環境,高溫進一步回升,北部、東半部高溫可以來到20度或更高一些,但晚間隨著鋒面系統逐漸通過,天氣迅速轉變並開始有降雨發生;中南部地區清晨有局部低雲或霧發生機會,白天起受到鋒面前緣的水氣影響,雲量開始增多轉陰,山區可能會先有一些降雨發生,而到了晚間平地也會有短暫陣雨。整體雨勢在下週一晚間到下週二晨間最為明顯,不排除局部有短時較大雨勢出現,提醒大家在那段期間好好待在家中,不要在戶外逗留。

▲▼初三初四初五氣象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表示,下週一鋒面影響各地轉陣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初三初四初五氣象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至於下週二鋒面通過後,林琮訓說,東北季風再增強,氣溫再度下滑,此波冷空氣強度也不弱,預估仍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的等級,各地低溫大約在13-14度之間,且持續時間滿長的,會一直影響到下週五清晨,下週五到下週日環境轉為偏東風,天氣回暖,而下下週一可能又是下一波鋒面系統通過帶來全台有雨情況,不過時間還太遠,有待後續觀察。

氣象局提醒,今至明天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,各地氣溫偏低,包括新竹縣、苗栗、台中、南投、彰化、雲林及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(黃色燈號)發生的機率,因此必須注意保暖及日夜溫差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冬衣,口罩,流感,防疫,過馬路,羽絨衣,斑馬線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氣象局提醒今晚至明天清晨要注意保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