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立委年菜米料理大PK 蘇巧慧慫恿林楚茵「米糕要加三色豆」

▲▼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日前邀請同黨立委邱議瑩、林楚茵進行「年菜米料理PK賽」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▲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示範拌炒米粉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適逢農曆過年時節,平時忙碌的民代也短暫放下工作,返鄉吃團圓飯,民進黨立委蘇巧慧、邱議瑩、林楚茵日前進行「年菜米料理PK賽」,希望復刻家鄉味,也向民眾推廣台灣米,沒想到三人在挑選食材時,蘇巧慧竟慫恿林楚茵將三色豆加入米糕,讓眾人直呼「太可怕」。

蘇巧慧今年邀請邱議瑩、林楚茵進行「年菜米料理PK賽」,除了希望復刻家鄉味,也藉此向民眾推廣台灣米,三人分別以屏東女兒、客家媳婦及台南女兒的身分,挑戰櫻花蝦金瓜米粉、客家粄條和台南米糕,並由在網路上擁有14萬名粉絲、出版多本食譜書的人氣國民媽媽陳宜芳擔任評審。

首先上陣的林楚茵,選擇製作台南米糕,但還沒動手前就先承認,自己平常最擅長的料理是「泡麵加蛋」,想不到這次竟然跳級挑戰米糕,也讓她從挑選食材階段便頻頻哀嚎,不曉得做米糕該準備什麼料。

林楚茵笑說,直到評審不斷向她使眼色,自己才終於拿走米糕的必備食材「紅蔥頭」,蘇巧慧在一旁見狀更馬上慫恿林楚茵,「怎麼可以漏了三色豆」,也讓眾人直呼「這是黑暗料理吧」。

第二位上場的蘇巧慧,選擇製作櫻花蝦金瓜炒米粉,一上場便熟練的先將肉絲炒香,並依序倒入南瓜絲及高湯,想不到原本信心滿滿的她,下一秒卻忘記步驟、馬上向評審求救,也讓蘇巧慧糗得直呼,「果然還是只有當二廚的料」。

蘇巧慧最後在拌炒米粉時,評審陳宜芳也提示私房訣竅,炒料的過程中可以按壓肉絲或是提前炒洋蔥,讓肉更入味,香氣也會更濃郁,這也讓蘇巧慧想起當年在國外唸書,煮出家鄉味的私房訣竅就是加入米酒,「任何東西只要加入米酒,那個味道就對了」。

▲▼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日前邀請同黨立委邱議瑩、林楚茵進行「年菜米料理PK賽」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▲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製作客家粄條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輪到邱議瑩製作客家粄條時,在還沒開始做菜前,林楚茵就先大讚邱議瑩的廚藝,是可以辦桌宴客的程度,蘇巧慧也加碼爆料,平時在立法院最常到邱議瑩的辦公室「蹭午餐」。

不過,就在兩人頻頻稱讚廚藝時,邱議瑩轉眼間已完成切粄條,依序炒香紅蔥頭、豬肉絲、韭菜等配料,林楚茵見狀更乾脆做起實況主,評論邱議瑩的刀工以及炒菜手法,被蘇巧慧狠狠吐槽「真是說得一口好菜」。

三人紛紛完成料理後,也在現場祝賀民眾新年快樂。蘇巧慧表示,今天三道菜不僅蘊含家鄉味,更富有巧思,金瓜米粉象徵「金玉滿堂」;台南米糕代表「步步高升」;客家粄條則是「吉祥富貴」,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過好年。

邱議瑩說明,其實這幾道菜並不難料理,自己在家也可以製作,重點是台灣的優質米值得被推廣,希望可以號召更多民眾,一同製作台灣米料理。

林楚茵則說,雖然平常因工作忙碌鮮少下廚,但經過這次挑戰,相信往後煮飯會更有信心,也呼籲所有外食族朋友,可以像她一樣挑戰在家下廚,不只經濟也健康。

▼蘇巧慧邀請同黨邱議瑩、林楚茵進行「年菜米料理PK賽」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▲▼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日前邀請同黨立委邱議瑩、林楚茵進行「年菜米料理PK賽」。(圖/蘇巧慧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