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為何古代女性「偷情都帶枕頭」?野史曝2關鍵原因 他下場超淒慘

▲▼臥室,床鋪,床單,枕頭。(圖/pixabay)

▲古代女性幽會時,都會帶上枕頭與情人見面。(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古時候女性被洗腦要遵守三從四德,必須忍耐自己生而為人的基本慾望,就算已有心儀對象,恐怕也會因家中早有安排,只能私下與情人偷偷見面。根據陸媒《網易》報導,古代女性幽會、偷情時,都會帶著自己的枕頭前往,而之中的原因,其實並非潔癖,或是沒了熟悉的枕頭便睡不著覺所致。

根據歷史記載,很多古代故事都與枕頭有關,其中一種說法是,枕頭代表一種感情信物,古人會以交換比較貼身的信物表達愛意,像是三國中甄氏在去世前,就給了她的小叔曹植一個枕頭作為信物,讓曹植的思念之情得以有所寄託。

▲在古代,枕頭代表一種感情信物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在古代,枕頭代表一種感情信物。(示意圖/翻攝自網路)

另外,唐太宗的女兒高陽嫁給宰相房玄齡的兒子房遺愛後,與曾撰寫《大唐西域記》的玄奘高徒辯機相愛,2人整整交往8年,還生下了一兒一女,其間高陽贈送辯機無數定情信物,其中就包括一顆皇室專用的金寶神枕,用以表達愛意,不料最後卻因小偷盜走玉枕,導致不倫戀東窗事發,辯機最後被處以腰斬極刑,侍奉高陽的十餘名奴婢也以知情不報罪慘被勒死。

另外一種說法則是,夫妻2人共用枕頭是兩情相悅的表現,所以古代的女子男子會在感情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,互相贈送一些比較私密貼身的東西來表達相愛的決心。在古代的女子在沒有出嫁之前,會繡一些比較有寓意的東西來作為自己的嫁妝,鴛鴦枕就是其中的一件,因此贈送鴛鴦枕就是一種表達對美好嚮往的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