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守所創設「玩具醫院」 受刑人修理169件二手玩具送家暴兒

▲▼台北看守所受刑人變玩具醫生。(圖/矯正署提供)

▲台北看守所和新北市玩具銀行聯合捐贈受刑人修復的169件二手玩具給家暴兒。(圖/矯正署提供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看守所今年與新北市玩具銀行合作,成立玩具醫院,訓練受刑人修復二手玩具,從中學習愛物惜物的態度,今天下午,北所與玩具銀行聯合捐贈169件「新玩具」給新北市家防中心,將提供給遭到暴力對待的弱勢兒童與高風險家庭,希望讓受刑人體會送愛做公益的喜悅,未來能順利復歸社會。

台北看守所所長曾文欽表示,受刑人在入監前曾對個人或社會造成傷害。因此,社會大眾往往不諒解也不易接納他們,所以所方致力於讓受刑人與公益連結 ,讓社會大眾看到他們的改變與可能性,進而從諒解、包容進而支持並接納他們順利復歸社會。

▲▼台北看守所受刑人變玩具醫生。(圖/矯正署提供)

▲▼台北看守所受刑人變玩具醫生。(圖/矯正署提供)

▲▼台北看守所受刑人變玩具醫生。(圖/矯正署提供)

而北所是從2021年9月開始與玩具銀行接洽,並在2022年1月起成立玩具醫院,遊玩具銀行提供師資,訓練受刑人成為「玩具醫生」,將玩具銀行回收的二手玩具整理及修復再利用,希望受刑人學到愛物惜物的態度,並藉著從事公益體會做善事的喜悅。也就是在監禁過程中,得以透過修復玩具沉澱心性、產生蛻變,然後順利復歸社會。

北所與玩具銀行25日下午舉行聯合捐贈儀式,將169 件玩具交給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,由家防中心把玩具提供給遭暴力對待的個案或個案之子女,捐贈儀式莊重且溫暖,北所與玩具銀行承諾之後將更密切合作,讓受刑人為社會盡一份心力,也讓台北看守所成為最友善鄰里的矯正機關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女生輔員逼8男童裸拍 又1女童「遮臉入鏡」!她辯扮鬼好玩

律師不滿遭污名求國賠 法官勸監察院和解…官員:我卑職韋小寶

涉假交易掏空聯昌1.5億 東元前董事黃育仁遭搜索約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