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天氣剩今天!北部未來一週濕冷 低溫14度最冷時間點出爐

▲▼下雨,寒流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雨傘,撐傘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冷氣團,行人,冬天,保暖,濕冷,口罩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北台灣將迎來濕冷的一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(1/16)11時最新預報,預報員趙竑表示,今天白天各地回溫較溫暖,雖然各地清晨低溫仍在13至17度間,但白天開始,北部、東北部、東部高溫都可回升來到20至22度,中南部和東南部更溫暖,高溫可達24至28度。

趙竑說,今天中午過後北方水氣漸漸影響台灣,且東北季風將緩緩增強,下半天開始大台北地區、東北部宜蘭等地又會有局部短暫雨發生,其他地區仍屬多雲到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趙竑分析,明天週一(1/17)開始東北季風影響且鋒面通過,預計後天週二(1/18)開始到本週六(1/22)均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,北部將迎來濕濕冷冷的一週。期間北部和東半部均有短暫雨發生,中部地區、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,其中又以週一和週二兩天水氣最多,預計南部平地偶爾也會出現毛毛雨。

另外,明天起東北季風南下將影響至週四(1/20)。趙竑談到,期間北部濕涼,最冷的時間點則在週一晚間至週二清晨,北部、中部低溫下探14至16度。受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北部白天高溫僅有16至19度、中部20至22度、南部23至25度。

趙竑表示,週五至週六(1/21、1/22)東北季風將減弱,但此時仍受華南雲雨區影響,因此北部溫度回升不明顯,高溫約可回升1、2度,來到21度左右,中南部高溫則不受影響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