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芭樂都偷!遭接連偷摘50台斤 女果農「不忍了」氣到直接報警

記者陳崑福、林昱萱/屏東報導

屏東一名吳姓女農民栽種的芭樂一直遭人偷採,其原先本來不打算報警,沒想到竊賊卻食髓知味,前後一連偷了約50台斤的芭樂,讓她不願意再縱容對方,因此向警方報案,而警方展開調查後,順利將竊賊逮捕。

▲▼竊賊趁半夜闖芭樂園偷採芭樂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竊賊趁半夜闖芭樂園偷採芭樂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家住屏東市頂柳里的吳女,日前因為芭樂一直遭人偷摘,因此向警方報案。吳女表示,竊賊都是趁著半夜跑來偷摘樹上的芭樂,因為採果的手法不同,讓他們發現辛苦栽種的芭樂被人偷採,原本沒有打算報警,但沒想到嫌疑人食髓知味,自從2021年10月底開始三番兩次跑來偷摘,讓他們總計損失約50台斤芭樂,相當於新台幣2600元。

▲▼竊賊趁半夜闖芭樂園偷採芭樂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吳女不願平日辛苦栽種的芭樂一再被偷,決定不再縱容,於是向警方報案,而警方獲報後立即展開調查及實施預防性措施,並輔導該農民在園裡架設監視器,終於將竊賊前往農地行竊身影錄下,順利確認嫌疑人身分,全案依竊盜罪將該嫌函請屏東地檢署偵辦。

屏東警分局表示,農民靠天吃飯,每到收成期間還得憂心農作物失竊,然「警力有限、民力無窮」,防竊須結合民眾力量,此次警方除規劃護農專案,增加見警率外,亦輔導農民架設監視錄影設備,藉由警民合作無間,以防制農產品竊盜案發生,保障農民財產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