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昶投票率41.93%! 萬華「藍營鐵票倉」同意率破8成 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於9日傍晚落幕,由於同意票5萬4813票未達門檻5萬8756票,因此確定不通過。根據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統計,同意罷免率最高的里為萬華區新忠里80.73%,而不同意率最高的則是萬華區和平里56.72%。

▲▼罷昶/投開票日-林昶佐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林昶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於2021年12月30日公告,林昶佐罷免案投票人總計23萬5024人,分別為中正區8萬3840人,萬華區15萬1184人,罷免門檻須同意票大於不同意,且同意票超過四分之一以上,依照23萬5024人計算,罷免門檻為5萬8756票。

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於9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進行投票,並於晚間5時45分左右結果出爐,投票人數為9萬8549人,投票率為41.93%,有效票9萬8153票,其中同意票5萬4813票(萬華區3萬5688票、中正區1萬9125票)、不同意票4萬3340票(萬華區2萬9411票、中正區1萬3929票),無效票396票(萬華區271票、中正區125票)。

由於萬華區青年公園周遭在改建前是眷村,附近7個里(新忠里、新安里、新和里、凌霄里、忠貞里、騰雲里、日祥里)被視為藍營鐵票區,且根據第10屆立委選舉投票結果,林昶佐在這7個里的票數,全輸給當年對手林郁方,因此罷昶團體先前積極於青年公園進行宣傳,呼籲民眾出來投反對票。

台北市選委會統計,此次罷免同意率最高的地區為萬華新忠里,同意率高達80.73%;而林昶佐2020年立委選舉時在萬華得票數第二多的和平里,則是這次不同意罷免率最高的區域,不同意率達56.72%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林昶佐守住中正萬華區 關鍵投票率曝光、票數差距一次看
罷昶失敗!鍾小平:我盡力了 國民黨北市黨部領導力「要再加強」
「人民怒吼已讓國家機器畏懼」 國民黨:民意將在2024再次起身

更多林昶佐相關新聞...

顏家制霸海線夢碎 林靜儀67天逆轉勝3關鍵曝光
蔡英文3連勝考驗才開始 3天後啟動2022佈局年後首波提名
罷昶陣營陷入多頭馬車 林昶佐靠「總統牌」保住立委席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