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本土+11!林氏璧見「這1個案怕爆」:有足夠時間傳更廣社區

記者李佳蓉/採訪報導

國內今(9)日一口氣增加11例本土個案、49例境外移入,其中包括北部防疫計程車司機、桃機清潔人員及其家人、手推車人員及照服員妻子,值得注意的是,該名女照服員照顧的家庭有3人染疫。這也讓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相當憂心,因為她迄今無症狀,還照顧過6~7個家庭,目前已針對個別案家進行匡列。

▲▼桃園機場清消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▲桃機群聚再擴大,還有6、7千名人員待採中。(示意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資料,今日新增11例本土確診重新上看雙位數,是自去年8/29本土13例以後的新高。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,好消息是其中10例與桃機群聚有關、1例應屬舊案,不過壞消息則是「目前社區真的承受很大的壓力」。

林氏璧說,今日較受關注的與案17473手推車員相關群聚6人,是由指標個案17416未滿5歲男童發燒、喉嚨紅腫採檢抓到確診開始,匡列密切接觸者追出媽媽(案17470)、大伯(案17471)及照顧大伯的居服員(案17472),其丈夫為機場手推車人員(案17473),還有同事(案17453)為機場擴大採檢確診。

▲▼案17473(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)相關個案關聯圖(圖/指揮中心)

▲案17473(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)相關個案關聯圖。(圖/指揮中心)

林氏璧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採訪時表示,居服員的家人及所有服務過的案家已進行匡列,目前掌握6~7個家庭,他坦言「這是我目前最擔心的」,由於居服員的丈夫於12/30就有症狀,她本身則為無症狀,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者,「已經有足夠時間傳播到更廣的家庭或社區了。」

至於桃機群聚擴大採檢預計採9千人,目前還有6、7千人要採檢,林氏璧認為現在要評估這次群聚的擴散範圍還很難說,對於有幾條傳播鏈,也不是這麼重要,「總之就是盡量匡列檢查,阻斷可能的感染鏈就是了。」最後,他老話一句的呼籲國人,要做最壞的打算,最好的準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