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目睹醫院「1景象」嚇爆! 急勸:別再前往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桃機群聚染疫持續擴大,國內疫情再度升溫!自指揮中心宣布縮短第3劑疫苗接種時程後,立刻掀起民眾搶打潮。對此,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近日目睹醫院1景象被嚇壞,急勸民眾確定有預約再前往醫院施打。

林氏璧今(9日)在臉書發文表示,昨天早上去打了我的第三劑半量莫德納疫苗,現在打完24小時了,相對於前兩劑AZ,這一劑注射處特別痛,沒有到手舉不起來,但就是動到就會痛。沒有局部紅腫熱就是了,其他全身性的不良反應,像是發燒,疲勞,全身肌肉痠痛等等,倒是還沒有,所以我應該也可算是莫德納認證的老人吧?

對於接種第三劑後的身體狀況,林氏璧指出,「順道一提,我老媽和我一樣AAM(AZ、AZ、莫德納),她三針都幾乎沒任何感覺,老婆昨天也一起打了,她是AMM(AZ、莫德納、莫德納),她第二針有微燒局部有痛,但這次還好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)

▲前台大醫林氏璧 。(圖/翻攝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)

不過見到許多民眾瘋湧醫院搶接種,林氏璧也在文末中特別呼籲,「醫院人山人海嚇到人了,我建議大家最好確定有預約到再前往施打,別去醫院群聚呀。」

針對疫苗庫存是否足夠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(8日)表示,疫苗數量絕對足,量非常的多,到月底還有約7百到8百萬劑,其中AZ約120萬劑,莫德納、BNT和高端各約250萬劑。

▲▼第三劑間隔縮短至12周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