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快訊/桃園市衛生局「急發3500封簡訊」 這些人快來採檢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針對桃園機場爆發群聚感染案,其中有清潔人員連續5天到中壢區金嗓歌友會,衍生至少3起確診個案,引發各界關注。市府新聞處、衛生局8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,專委吳安琪除說明疫情與確診者足跡等訊息外,也呼籲上月29日至本月6日曾前往金嗓歌友會民眾盡速到社區採檢站或醫院採檢,衛生局這兩天急發3500份簡訊,提醒民眾盡速接受採檢。

▲桃園市政府新聞處、衛生局8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,專晚吳安琪說明,上月底至本月6日有參與金嗓歌友會民眾盡速盜採檢站採檢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政府新聞處、衛生局8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,專委吳安琪說明,上月底至本月6日有參與金嗓歌友會民眾盡速到採檢站採檢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身兼市府副發言人的新聞處專委吳安琪指出,桃園市目前設有6處社區採檢站,假日期間採檢站運作將有部分微調,9日除龍岡大操場天幕、北區客家會館、中壢區黎明公園、中壢區中正公園外,新增平鎮區第一市民活動中心採檢站,採檢時間為上午9時至12時、下午2時至5時,其中僅中壢區中正公園無安排下午場次,呼籲與確診者有足跡重疊的市民朋友,盡快前往各社區採檢站進行採檢。

吳安琪還說,市府實施擴大採檢措施,希望盡快找出隱形傳播鏈,自1月4日至今日止,桃園市共累計採檢5,299位,其中4,860位陰性、4位陽性,今天早上採檢的435位,目前還在檢驗中。此外,指揮中心已公告疫苗追加第三劑,施打間隔縮短至12週,呼籲符合資格市民朋友盡快施打疫苗,以提高疫苗覆蓋率,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。

▲桃園市衛生局這兩天急發3500份簡訊,最近曾參與金嗓歌友會民眾盡速接受採檢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衛生局這兩天急發3500份簡訊,最近曾參與金嗓歌友會民眾盡速接受採檢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衛生局則指出,金嗓歌友會會員列冊名單有795人,但沒有記載會員家屬,無法在第一時間確認會員是否有同住家屬,只能呼籲會員提醒有接觸過的家人趕緊接受採檢。

此外,衛生局根據警方提供金嗓歌友會附近鄰里民眾手機號碼,這兩天發送約3500封簡訊,內容則為「如果您曾經於110年12月29日至111年1月6日參與桃園市金嗓歌友會活動,為維護您及家人朋友的健康,請盡速前往本市社區採檢站採檢」,也提醒民眾,若已經採檢完畢又收到簡訊者則無須理會,切勿驚慌。

截至1月8日18:00止,因應桃機事件臨時採檢站採檢情形:

1/4採檢196位,其中195陰性、1陽性(案17266)。

1/5採檢1042位,檢驗結果全數陰性。

1/6採檢1611位,其中1608陰性、3陽性(案17368、17369、17370)。

1/7採檢2015位,檢驗結果全數陰性。

1/8採檢652位,仍在檢驗中。

累計採檢5516位,其中4860位陰性、4位陽性、652位檢驗中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電梯內亂摸女代駕...強拉進屋壓床猥褻 色大叔判半年

►橋樑安全檢測標案放水收賄 新竹縣府工務處長遭羈押

►影/從冷氣室外機偷到液晶電視 橫行桃園家電大盜家門口落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