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博盒子全面斷訊?經銷商高調公告「機房不在台灣」:正常觀看

▲▼警方搗破安博盒子機房,切斷6個頻道,另逮捕7名經銷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破獲安博盒子機房,切斷6個頻道,另逮捕7名經銷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東奧期間,陳建州(黑人)與范瑋琪被抓包用「安博盒子」觀看賽事,引發機上盒侵權風波。警方近期也大動作掃蕩盜版影音,更宣布28日安博盒子全面斷訊。結果當天就有網友發文質疑,表示友人家的安博盒子根本沒黑屏,而安博盒子的台灣經銷商也高調公告,「安博台灣沒有機房,所以不會有斷訊問題。」

警方連日追緝非法經銷商,以及國內竊訊機房,並在28日成功執行「聲請法院扣押域名並執行停止解析DNSRPZ)」,將安博盒子全面斷訊。據了解,電偵大隊破獲安博盒子2機房,粗估盜版營利金額逾10億新台幣,而檢方調查發現,負責人是透過註冊會員身分,竊取多家電視台的影視訊號源檔案,再提供影視內容給安博公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刑事局也指出,黃博詮為台灣安博公司負責人,洪嫌及徐嫌分別為愛爾達、Litv公司影視註冊會員,3人基於非法重製及非法公開傳輸之犯意,從今年8月至9月帕奧轉播期間,利用自己註冊會員身分竊取愛爾達等多家公司之影視訊號源,並盜錄包含緯來、八大電視等74家頻道商影視訊號源檔案,非法重製後透過安博盒子公開傳輸販售營利。

不過28日斷訊消息一出,卻有鄉民在PTT上以「安博盒子全面斷訊是假新聞」為標題發文,他表示,「幸災樂禍問朋友安博盒子是不是不能看了?」結果友人馬上開機上盒,發現完全沒異狀,「還是可以看啊,看什麼頻道都可以,完全沒變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台灣經銷商高調公告。(圖/翻攝臉書)

不久後,專賣安博盒子的台灣經銷商在粉專公告,「目前安博都正常使用,沒有問題,再重申一次,『安博台灣沒有機房』,所以不會有斷訊問題」、「主要服務屬於正常使用,用戶不用擔心,我們將持續提供服務。」

到了今(30)日有鄉民紛紛回報,依舊能正常觀看安博盒子,「安博明明就還可以看,哪裡斷訊了?」「我現在就在看,哪有斷訊」、「是斷哪幾台?不是都正常嗎」、「訊號都在國外,如何斷訊」、「現在也不會為了看第四台買這個」、「安博賣這麼貴結果是盜版喔」、「現在各節目或電視台都會自己放YT,哪需要看盜版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