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搞獨裁?柯文哲:縣市長候選人都一人指定「實在匪夷所思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逕付二讀爭議才落幕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又把攸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《地制法》第4條修正草案提案逕付二讀,引發爭議。被問到是否認為總統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搞獨裁?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縣市候選人都是黨主席一人指定,實在是匪夷所思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119高效能勤務派遣系統」發表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柯文哲出席「119高效能勤務派遣系統」發表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柯文哲28日出席「119高效能勤務派遣系統」發表記者會,針對是否認同大新竹合併升格?柯文哲強調,這不是單獨討論「竹竹合併」的問題,坦白講,像是台北市、新北市這設計就很奇怪,怎麼會有一個直轄市去包住另一個直轄市?這很奇怪。

柯文哲認為,應按部就班、務實討論,「像我做事情是這樣,理性務實科學,務實處理。」應該先成立北北基辦公室,處理具有跨地域的問題,例如先前的基隆捷運一事,基隆、新北、台北都有本位主義,這樣有什麼好談的?一定要中央出來整合。

至於自己被王浩宇點名可能參選大新竹市長,且新竹市長林智堅棄選2022,恐讓民進黨沒有足夠強勁人選?柯文哲僅說,「不要拿王浩宇的話來問我好不好?拜託。」媒體追問,林智堅未來有無可能入閣?柯文哲笑稱,「我哪知道!」這應該要去問蔡英文。

另外,有媒體追問,從《地方制度法》修法到總預算,民進黨在立院上演「碾壓」局面,是否認為蔡英文搞獨裁?柯文哲回應,「坦白講,縣市(長)候選人都是黨主席一人指定,這實在是⋯你要問的話,實在匪夷所思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