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不選「大新竹市長」解決竹竹併? 柯文哲:這是兩回事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朝野近期為新竹縣市合併吵得不可開交,在野黨批評《地方制度法》修法是為了讓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「大新竹市長」,使林智堅27日晚間宣布,放棄角逐「大新竹市長」一職,並呼籲加速修法。針對林智堅宣布不選,能否解決大新竹合併問題?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表示,「這是兩回事。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119高效能勤務派遣系統」發表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柯文哲出席「119高效能勤務派遣系統」發表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柯文哲28日出席「119高效能勤務派遣系統」發表記者會,被問到林智堅27日宣布不選大新竹市長,是否能解決大新竹合併問題?柯文哲直言,「這當然是兩回事。」因為參選跟不參選都是個人選擇,「這我當然不會有意見,我們都表達尊重。」

柯文哲認為,國土重劃是很嚴肅的事情,特別是《國土計畫法》與《財政收支劃分法》,該處理都要處理,且北市府還送給中央「北北基辦公室」建議案,因為行政區域整合談何容易,應要有前置作業,這些他都跟政委張景森討論過,例如軌道運輸、公宅、都市計畫、水利等跨區應先整合起來,並在政院底下找一名政委成立專案辦公室,運作有成績後,才有辦法做行政區劃重整。

柯文哲表示,如果《國土計畫法》與《財政收支劃分法》都不處理,就將《地方制度法》改一個字,「這事情不是這樣做的!國家該怎麼做,應該有長遠規劃、按部就班。」

至於林智堅若不選大新竹市長,是否讓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更有勝算?柯文哲強調,自己不是來討論選舉的,坦白講六都設計已經不對,在不對的基礎上,還要搞第七都、第八都,「我覺得奇怪!」政府做事應按部就班、尊重專業,不要讓每個人都覺得奇怪,「今天我們要討論的不是選舉問題,今天討論的是台灣國土重劃問題。」

另外,針對怎麼看前副總統陳建仁被綠營點名參選2022台北市長?或是未來由林智堅參選?柯文哲直言,「這個事情不要問我,我哪知道!每天人選都不一樣,都不曉得要怎麼評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