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思宇請辭挨批沒募100萬就落跑 蔡炳坤緩頰:鼓勵中央委員達標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、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民眾黨中央委員每年必須負擔100萬元募款責任額,前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24日以「避免球員兼裁判」為由請辭中央委員,遭質疑「沒繳錢就落跑」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7日緩頰,陳思宇是為了避免角色衝突,且請辭是個人權益,不過應該運用智慧解決問題。

根據民眾黨財務管理辦法,票選中央委員每年募款責任額為100萬元,但至今只有蔡炳坤、林富男達標,因此有黨代表希望黨中央出面處理。

而努力爭取代表民眾黨參選第一選區(士林、北投)的中央委員陳思宇24日於臉書提及,為避免球員兼裁判,辭去中央委員一職,「下階段我有更重要的事必須去努力,也希望黨務不因此而受到影響,所以做出了這樣的決定。」但陳思宇請辭中央委員的動作,遭到質疑是「沒繳錢就落跑」行為。

針對陳思宇請辭被批「沒繳錢就落跑」,蔡炳坤27日出席2021台北燈節頒獎典禮時回應,今年百工百業受到疫情影響,相信在募款上一定會碰到一些困難,且距離年底還有幾天的時間,目前已知有些中央委員正陸續努力達標,「我個人會用更理解的心情」,且票選的中央委員多數較年輕,要募到企業贊助相對困難,只是既然規定如此,就鼓勵、鼓勵大家達成目標。

被問到陳思宇行為是否對其他人不公平?蔡炳坤說,陳思宇有提及是因為參選意願,避免在角色上有所衝突,所以才辭掉中央委員,且辭職本來就是個人權益;中央委員會已有就募款責任額碰上疫情影響一事做討論,「應該運用智慧解決問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