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工藝中心跨界推台漫《看見神之翼!》 盼吸引「漫粉」變「陶粉」

▲工藝中心攜手金漫獎柯宥希推出跨領域力作《看見神之翼!》。(圖/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)

▲工藝中心攜手金漫獎柯宥希推出跨領域力作《看見神之翼!》(下同)。(圖/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繼台漫與影視、博物館展開跨界合作風潮後,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今年與金漫獎得主柯宥希合推漫畫作品《看見神之翼!》,藉由與台灣新生代漫畫家的妙筆和動人故事創作,盼望能讓更多元族群親近並了解台灣陶藝的發展歷程和豐富內涵。

工藝中心表示,《看》一書描述主角周光實與咖啡店老闆娘紀明真、工藝之神小翼、高中美術老師許天銘等陶藝創作者的心路歷程,並配合每一章回內容,帶領讀者了解台灣陶瓷的前世今生,也簡單介紹在創作中占有相當比重的造形、視覺等的技法表現;故事唯美浪漫、筆觸清澈動人,更結合漫畫及陶藝相關小知識,也可作為對陶藝創作及對產業發展的入門參考書。

柯宥希說,自己從高中起即接觸陶藝,從專注投入的過程中深刻感受創作者的自我磨練、更享受創作的喜悅,這種生活體驗直接幫助他尋得故事題材、角色塑造等靈感,近期也開始進行金屬編織創作;此次繪製《看》一書,幸運獲得出版單位工藝中心提供許多參考資料,在1個半月內即完成前期較困難的劇本編寫及分鏡工作,刷新自己的工作紀錄,也使著作得以順利問世。

▲工藝中心攜手金漫獎柯宥希推出跨領域力作《看見神之翼!》。(圖/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)

▲工藝中心攜手金漫獎柯宥希推出跨領域力作《看見神之翼!》。(圖/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)

工藝中心主任張仁吉表示,漫畫的消費族群不分男女老少,本書源於該中心「從臺漫看見臺灣工藝」漫畫出版計畫,透過工藝與漫畫跨界合作,彼此「交換粉絲」,讓台灣工藝文化觸及更多元的受眾族群,希望讀者們在閱讀體驗中產生對工藝事物的認識與興趣。

工藝中心表示,《看見神之翼!》將於五南文化廣場及國家網路書店上架展售,後續並將舉辦假日簽書會,時間與地點將發布於該中心官網以及臉書粉專,提醒有興趣的民眾密切注意。
 

►秦偉退休警官父病逝!曾是草屯分局長、白色恐怖受難者高一生女婿

►「想看垃圾車」自行開窗 2歲男童從4樓墜地致顱內出血

►奇蹟!全中運奪金車禍險送命 空手道女將潘尹恩7個月後再奪冠

►火燒合歡山空拍畫面曝!已毀邊坡7公頃還未熄 未下雪慘先黑了頭

►喜迎第4胎竟難產!母成植物人嬰腦麻 家屬控「等醫1小時+誤判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