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闖紅燈被攔查 下秒猛催油門拖員警50米!酒駕累犯慘了

▲吳姓男子今年6月間在基隆飲用米酒後騎車上路往桃園,行經龜山區忠義路二段時因闖紅燈被員警攔查,欲進行酒測時竟猛催油門欲逃逸,員警拉住其衣領被拖行50公尺後因摔車被逮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,與本新聞無關)

▲吳姓男子今年6月間因闖紅燈被攔查,欲進行酒測時竟猛催油門欲逃逸,龜山分局坪頂派出所林姓員警奮力拉住其衣領被拖行50公尺後仍英勇逮捕吳男到案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,與本新聞無關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吳姓男子今年6月間一早在基隆市某住宅飲用米酒後騎車上路,一路南下準備返回新竹市住家,行經往桃園市龜山區忠義路二段時,因闖紅燈被巡邏的林姓員警察覺攔查,欲對吳進行酒測,吳竟趁員警準備呼叫線上警網支援酒測時,竟猛催油門企圖逃逸,林員抓住吳衣領被拖行,後因重心不穩導致摔車,林姓員警受傷後仍英勇拘捕吳男到案,為吳酒測後其酒測值為每公升0.60毫克;桃檢複訊時,吳辯稱沒有妨害公務犯行,純粹是因酒後騎車虛心想跑才騎車逃逸,檢方審酌因吳屬累犯,偵結依妨害公務罪嫌聲請簡易判決處刑,並建請地院加重其刑。

檢警調查,51歲的吳姓男子於2019年間曾在新竹地區因酒駕被判處3月有期徒刑確定,今年6月14日吳男從基隆市某民宅飲用米酒,未等待酒意退去即騎車上路準備南下返回新竹住家,行經桃園市龜山區忠義路二段與頂湖路口處,因闖紅燈被林姓員警察覺上前攔查,並呼叫線上支援警力攜帶酒測器為吳酒測。

▲吳姓男子今年6月間酒後騎車上路,行經龜山區忠義路二段時因闖紅燈被林姓員警攔查,吳卻猛催油門逃逸,林員奮勇抓住吳衣領被拖行50公尺仍抓住吳男到案,事後秀出左手傷勢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吳姓男子今年6月間酒後騎車上路,行經龜山區忠義路二段時因闖紅燈被林姓員警攔查,吳卻猛催油門逃逸,林員奮勇抓住吳衣領被拖行50公尺仍抓住吳男到案,事後秀出左手傷勢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未料,已有酒駕前科的吳男卻趁隙猛催油門逃逸,林員見狀仍英勇抓住吳之衣領,吳基於妨害公務之犯意,仍然強行逃逸,林姓員警被吳拖行約50公尺,仍因重心不穩摔車,2人倒臥中央分隔島前,林姓員警不顧傷勢仍上前將吳拘捕,支援警力趕來時為吳酒測,酒測值高達每公升0.60毫克已超標,警方偵訊後依妨害公務與傷害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桃檢複訊時,吳男坦承酒駕犯行,但否認有妨害公務等犯嫌,辯稱並未騎車衝撞員警,因酒駕心虛想跑,但員警抓住其衣領,後來因重心不穩摔倒受傷等語;警方則提供現場密錄器翻拍截圖、職務報告、受傷照片等佐證,檢方認為犯行明確,偵結依妨害公務罪嫌聲請簡易判決處刑,由於吳係酒駕累犯,檢方建請法院依累犯之規定加重其刑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飛車逆向撞死女志工逃逸還發限動 家屬怒揪衣領掉出毒品

►影/「2022Meet遇見桃園」跨年晚會 鄭文燦黃子佼陪市民迎新年

►桃園7歲女童離奇墜樓亡 家長悲痛不解...警初步調查結果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