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覺醒來「帳戶多出2800萬」她狂打電話想還錢 公務員完全沒發現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英國單親媽媽海倫(Helen Peters,化名)一覺醒來,竟發現銀行帳戶多了近77.5萬英鎊(約新台幣2800萬元),原來是英國稅務海關總署(HMRC,下稱海關署)不知為何匯來的款項。她一年多來持續致電該機構,卻總是聯絡不上任何能處理的公務員,最後無奈求助媒體,才讓官方首度發現此事。

▲▼ 提款機,ATM,領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英國一名婦女銀行帳戶突然多出2800萬,竟是海關署誤匯的退稅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海倫向《衛報》表示,2020年8月,她的帳戶原本快要透支,卻突然多出77萬4839英鎊39便士,「我從震驚情緒恢復過來後,以為有人會意識到自己犯下巨大錯誤,迅速取回這筆錢。但沒有人這麼做,那筆錢就這樣保留在我的帳戶裡。」

海倫多次致電海關署,但尚未轉接至正確窗口就遭掛斷,有次還在線上等待30分鐘,最後因為必須照顧年幼孩子,只好放棄,「當時要聯絡任何人,似乎都是不可能的。」

▲▼英國一枚鑄錯的硬幣拍賣出205英鎊(約新台幣7845元)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海倫在經濟壓力下,被迫動用了一些錢,但仍積極想要償還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海倫求助身邊親友,一些人建議最好別動用,一些人建議趁機投資賺取更多錢。她原本不敢花用,卻因疫情陷入經濟困頓,被迫使用近2萬英鎊(約新台幣73萬元),雖然如今仍無法一次補足,還是迫切想要償還,因此聯繫《衛報》求助。

海關署接獲《衛報》聯繫後展開調查,才發現是一名員工的疏忽,將23.39英鎊(約新台幣850元)的包裹退稅匯款入帳時,發生錯誤;但是,那筆鉅款原本就沒有要匯給其他民眾或公司行號,因此若海倫沒有出面,可能永遠不會被發現。

海關署對於造成不便致上誠摯歉意,發言人說,「我們正努力取回已支付的款項」,並且派遣一名債務管理顧問,與當事人洽談、確定財務狀況,討論2萬英鎊的還款事宜。

ATM領錢驚見「餘額280億」!她嚇壞急想還錢 打電話找不到銀行員

他花500多塊買加密貨幣 一覺醒來「飆到30兆」還繼續漲!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影劇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