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議員批治安惡化 中市警搶先半小時公布除暴成績單

▲▼民進黨議員上午召開記者會批治安惡化,中市警搶先半小時公布除暴成績單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11月7日,台中大學生被瑪莎拉蒂富少等3人,用球棒圍毆成重傷,顱內出血昏迷,造成社會不安,18日,一名行人路過斑馬線,開車4惡煞以為「被瞪」,持甩棍攻擊造成頭部撕裂、腦震盪、左耳膜破裂,民進黨5名市議員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痛批治安敗壞,台中警察事前獲悉提早半小時發布這陣子的除暴成績單,除了迅速滅火之外,更展現警方嚴正執法,打擊犯罪決心。

▲▼民進黨議員上午召開記者會批治安惡化,中市警搶先半小時公布除暴成績單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台中市議員謝志忠、王立任、張玉嬿、張耀中、黃守達上午10點聯合召開記者會指出,短短11天,台中街頭發生瑪莎富少毆打案,以及街頭走路也無端被打,橫行霸道的不良分子,根本不把台中市政府及警察局當一回事,難道市府連最基本的治安環境都給不起嗎?要求市府拿出對策,不要讓市民必須「冒著生命危險」上街頭,出門惶恐不安。

台中警方提前獲悉記者會,在記者會前半小時即發布新聞稿回應:11月7日男大生遭張嫌等3人用球棒毆成重傷一案,警方深入追查幕後組織,破獲2個網路博弈集團組織,查獲張嫌等27人,一舉瓦解背後集團與金流;11月18日晚間行人遭毆打部分,快打部隊3分鐘內趕抵現場,涉案人均已駕車逃逸,經調閱監視器過濾鎖定,在案發後「4小時」迅速將孫姓等4名犯嫌逮捕歸案。

警方還說,自11月11日起執行「除暴安民專案工作」,統計到29日成果如下,查獲通緝犯152名、毒品案49件56人、查獲詐欺案16案24人、酒駕171件171人、賭博及賭博機房6件18人、竊盜案11件12人、失聯移工12人、治平案件9件75人、檢肅非法手槍4枝、子彈68發,查緝地下錢莊12件14人、查緝網路賭博13件55人等。

警察局長蔡蒼柏表示,敢在台中犯案,來一個抓一個,對於街頭聚眾施暴,絕對「零容忍」,並再次宣示「針對鬥毆案件,警方將以優勢警力強勢執法,迅速壓制,並依刑法第149、150條妨害秩序罪,對犯嫌依現行犯逕行逮捕,今後仍將秉持「除惡務盡、刨根究底」原則,立即打擊、嚴查重辦,將犯罪分子及幕後組織緝捕到案,保障市民免遭受暴力威脅,建構台中市安全宜居的生活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