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非航班13人染Omicron 確診夫妻「逃離飯店」飛機上遭逮捕

▲▼南非航班正在荷蘭機場跑道上等待全體乘客PCR檢測結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非航班正在荷蘭機場跑道上等待全體乘客PCR檢測結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荷蘭兩架從南非啟航的班機,在抵達阿姆斯特丹機場時,在600多名乘客中有61人確診新冠肺炎,其中13人證實感染Omicron病毒。目前確診乘客都在進行隔離,但荷蘭皇家憲兵隊表示,他們28日在一架將啟航的班機上逮捕一對確診夫妻,他們從隔離飯店逃離,正準備前往西班牙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荷蘭皇家憲兵隊在推特上證實,這對確診夫妻從隔離飯店逃離之後,準備搭乘表定晚間6時前後起飛的班機前往西班牙,警方也立刻在飛機上將他們逮捕,目前已經移交給衛生單位,而兩人的姓名與國籍並未公開。

南非分別來自約翰尼斯堡(Johannesburg)和開普敦(Cape Town)的航班,共載有600多名乘客於26日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(Schiphol Airport),結果有61人檢測結果為陽性,其中13人基因定序結果確定為Omicron病毒。

目前大部分的病患都在機場附近的飯店進行隔離,僅有少部分的荷蘭籍旅客允許居家隔離,其餘檢測結果為陰性的旅客也被要求在家進行自主管理。當地市長也表示,將會在隔離飯店周圍加派員警和保全人員。

►魔王Omicron發威!專家怒揭「又有新變種」真相 2大關鍵原因曝
►義大利首例Omicron「落地2周」才確診!返國檢測陰性 一家6口全中
►Omicron衝破北美防線!加拿大2例確診 英國增第3例「病患已出境」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