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梅克爾時代」終結倒數 德國即將發布誕生新總理協議

▲▼ 德國總理梅克爾。(圖/路透)

▲梅克爾時代結束,正在倒數計時當中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9月舉行國會改選過後,因為沒有任何一個政黨過半,總理大位一直難產的德國,在經歷各政黨漫長的談判過後,有望在24日對外發表新政府協議,這份協議不僅相當於宣告「梅克爾時代」的結束,也代表社民黨的蕭茲(Olaf Scholz)距離總理大位更近一步。

根據CNN報導,外界普遍認為中左翼屬性的社民黨(SPD)將會掌舵德國,接棒擔任總理16年的梅克爾。

親商業派的自由民主黨(FDP)發表聲明指出,將於當地時間下午 3:00與社民黨、綠黨在柏林公佈他們的聯盟協議。

▲▼即將上任總理大位的社民黨黨魁蕭茲(Olaf Scholz)。(圖/路透)

▲即將上任總理大位的社民黨黨魁蕭茲(Olaf Scholz)。(圖/路透)

這三個政黨的傳統上並非「同床共枕」的政治傾向,自由民主黨通常是中間偏右,社民黨、綠黨則是左派。

這個聯盟談判的一個癥結是為綠黨雄心勃勃的氣候計劃提供資金,而自由民主黨則反對增稅。

執政 16 年的中右翼基督教民主聯盟(CDU) 及其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 (CSU),將隨著梅克爾時代結束,正式成為在野黨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