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人為疏失!南鐵施工車倒退嚕「險撞區間車」 鐵道局改口認了

▲▼區間車,台鐵,火車,交通,月台,鐵路,EMU600,支線列車,台鐵捷運化,沙崙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鐵道局施工疏失差點導致區間車撞上貨車。(區間車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鐵路昨天又出包!交通部鐵道局台南地下化工程的施工貨車倒退開車,卻因煞車失靈侵入台鐵區間車路線,所幸瞭望員及時發現才沒有釀禍。對此,鐵道局長伍勝園今日承認「是人為疏失」,讓立委趙正宇痛批「根本是貪圖方便」。

台鐵昨日發生行車事件,一列3167次區間車行駛至大橋到台南間,正巧一輛鐵道局台南地下化工程的施工貨車剎車失靈,列車往後侵入路線,因瞭望員及時發現,區間車司機員及時停車,才沒有發生事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鐵道局昨日表示,施工貨車是因設備故障,才會發生倒車侵入路線的狀況。不過鐵道局長伍勝園今日改口承認「是人為疏失」,並指出,當時是在進行地下化工程,但司機員卻「倒退列車」,而這是「錯誤的行為」,接著出現煞車失靈而侵入路線,所幸瞭望員發現,才沒有釀禍。

▲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 台鐵局長杜微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立委趙正宇表示,交通部將台鐵局的工程交給鐵道局,揚言此舉是交付專業,如今又發生事故,好險瞭望員有發現,如果「沒看到不就完蛋」,而且台鐵每天都在發生大小事故,交通部在太魯閣事故後不斷喊話「要改革」,事故至今已7個月仍看不出成果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這件事非常嚴肅,前天已經檢討這三個月內發生的大小事故,會再要求台鐵局、鐵道局多加注意,尤其是人為疏失應徹底避免,而這次事件主因為駕駛個人違規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