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社團串聯反核四! 黃士修:清一色是民進黨派系

▲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「如何因應COP26的全球甲烷減排承諾,國際天然氣價格暴漲衝擊」報告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黃士修說,中部社團清一色都是民進黨派系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「中部社團」今(23日)串聯召開記者會反核四,提到有S斷層、拼裝車等問題,核四商轉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表示,打開主辦協辦名單可發現,清一色是民進黨派系,或政治色彩強烈的外圍組織,非常痛心這些政黨打手不斷造謠,無視台中鄉親面對的空汙危害、斷層風險。

黃士修說,中部社團宣稱的S斷層,已公布中央地調所完整全文,白紙黑字S斷層非活動斷層,且日本有500公里超級大斷層,仍然重啟核電,他們還說核四耐震僅0.4g,這是經濟部誤導的設計基準值,核四實際耐震值,地表0.66g、反應器廠房高達1.32g,而且還可以再加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士修表示,根據中央地調所網站,台中有多條活動斷層,長度跨縣市縱貫中部地區,台中有天然氣接收站、儲氣槽、輸氣管,遠遠比核四廠脆弱,至於核廢問題,世界各國聯名表態支持核能納入綠能,關鍵就是動用所有科學機構研究,結論是核廢料符合綠色投資的對環境無危害要件。

最後黃士修強調,自己身為台中人,非常痛心這些政黨打手不斷造謠,無視台中鄉親面對的空汙危害、斷層風險,北部已蓋好的核四廠若能啟用,台中的中火就能關一半,比起一輩子不影響生活的核廢,燃煤空汙每天都在殺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