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掃實聯制QR碼進超商「店員不擋了」! 網狂抖:沒有人敢管

▲▼ 簡訊實聯制,掃描QRCode,疾管家,防疫措施,COVID-19,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現在有些店家已經不會檢查實聯制了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桃園市41歲蔣姓男子21日清晨到龜山區一間超商消費時,因為不滿被勸說要戴口罩,竟持刀將29歲蔡姓店員報復殺害,引發各界討論,有網友便指出,之前到超商消費時,店員都會要求掃QR CODE,否則不能結帳,但現在疫情漸漸趨緩,超商店員似乎已經不管了,不少網友表示,「早就不掃了,店員也不在乎」。

該網友在PTT發文,之前疫情較嚴重時,進出各個場所都要聯額溫、酒精消毒以及實聯制,若是到超商消費,店員還會要求看實聯制的簡訊,如果沒有按照規定的話,就不准結帳,但現在疫情漸漸趨緩,「最近去了好幾間都睜隻眼閉隻眼,是不是大家已經發現,那個智障QR CODE完全沒有用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網友們也有同感,「超商好像真的沒什麼管」、「我看過幾次有人直接走進去」、「檯子都收起來了,剩下少數幾家會認真看」、「現在只剩百貨公司、銀行才有在控」、「而且酒精瓶不是沒酒精就是量很小」、「剩下大賣場會管」。不過仍然有店家再管,「大賣場還是會叫你掃,7-11要看店員」、「我上次進去沒掃就被店員瞪」、「某些小吃店門口也會擋」、「台北很多店還是會看啊」。

此外,也有網友指出,可能是因為看到新聞報導,很多店員柔性勸導結果被攻擊,多少都會擔心遇到麻煩,「性命要顧」、「管了被殺誰負責」、「誰想當下個被砍的」、「不是沒人想管,是沒人敢」、「被打又被砍的,沒必要拿命打工」、「損人不利己,遇到神經病更倒霉」。

▼網友擔心多問一句就會出事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