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民看病驚見貓膩!老院長帶頭爽A健保補助金 涉詐領遭聲押 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刑事局偵查第四大隊去年11月接獲健保署通報,北市士林區台美診所,曾姓院長與陳、鄭姓員工共4人,涉嫌以遊民看診或戒菸門診為由,說服對方交付健保卡,並給予現金200元至400元、保健食品做為報酬,以此方式盜刷健保卡,詐領健保補助金,隨即成立專案小組,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逸群指揮偵辦。

▲▼ 利用遊民當人頭詐騙健保補助金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北市士林台美診所利用遊民及民眾,盜刷健保卡詐領健保補助金10餘萬元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偵查第四大隊第二隊指出,去年11月接獲健保署通報表示,本來追蹤1位遊民看診紀錄,豈料遊民卻稱「我有就診過一次」承辦人員驚訝查閱,發現該遊民有10幾次刷健保卡記錄,進一步詢問,遊民才吐露,將健保卡交付給士林區台美診所後,可以獲得200元到400元現金,診所也會給他保健食品等。

▼診所詐領健保補助費手法曝光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詐領健保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專案小組經多月追查,發現至少有10位民眾前往該診所刷健保卡,甚至也有不知情民眾的健保卡遭診所盜刷就醫紀錄,再向健保署虛報診療費及健保補助金得利,初估該診所一年可領到500萬元的健保補助金,其他詐領金額仍待清查中。

18日專案小組持搜索票、拘票,到台美診所搜索,查扣健保卡23張、病歷資料1批、帳冊1本、銀行帳戶2本、提款卡1張、電腦1組等證物,並拘提診所80歲曾姓院長、3位員工、10位民眾到案,10人坦承獲利近20萬元。

全案訊後,以詐欺、醫療法等罪嫌移送法辦,檢方漏夜複訊後,陳姓員工、鄭姓員工各以5萬交保並限制住居、至於曾姓院長有滅證、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為由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,稍早已裁定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