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麥當勞!鼎泰豐悄公告「11/11起漲價」一半菜單 最多貴15元

▲▼無法提供內用的鼎泰豐,外帶還是很熱門,不少民眾排隊準備領取餐點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

▲鼎泰豐也悄悄公告漲價。(圖/記者謝盛帆攝) 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漲聲響起!王品集團開出漲價第一槍後,各大餐飲業蠢蠢欲動,速食龍頭麥當勞今也宣布11月24日起調漲部分產品價格,有老饕發現,其實國際知名小籠包店「鼎泰豐」早在月初就悄悄公告,於11月11日起調漲部分品項單價,估約有一半都調整,小菜漲幅最大,貴了15元,最受客人喜愛的炒飯也普遍漲10元,平均下來整體漲幅約3%。

鼎泰豐於5日在官網公告,指因應各種原料與營運成本持續增加,自110年11月11日(星期四)起,調整部分品項單價。這波漲價約佔總體菜單約一半,平均調整幅度大約是3%,其中以開胃小菜類漲幅最大,從70元調漲15元到85元,而頗受客人喜愛的炒飯類也都漲10元,蝦仁炒飯則漲20元,炒菜類有漲,小籠包一籠漲10元,換算下來一粒就要多1元,鼎泰豐強調,最主要是2014年7月至今小菜已經7年沒有調整餐點價格,不得已才調漲,而上一次大規模漲價則是2018年6月。

▼鼎泰豐最受歡迎的小籠包、炒飯都變貴了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▼鼎泰豐,小籠包,炒飯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▼鼎泰豐,小籠包,炒飯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事實上,「鼎泰豐」以美味征服世界,全球各地都有分店,堪稱是餐飲台灣之光,上一次大幅調漲是在2018年,共有70個品項調漲,漲幅從4%至37%不等,引發熱議。鼎泰豐當時稱,是因食材和檢驗成本增加而調漲,大多調漲5至10元不等,包括小籠包、苦瓜排骨湯、炸醬麵、乾煸四季豆等,其中又以番茄豆腐蛋花湯漲幅最高,中碗從120元變160元,漲幅33%,大碗從160元調漲為220元,漲幅37%。

鼎泰豐過去這波大規模漲價一反以往反彈聲浪,被網友一致大讚「支持良心企業」,讚同鼎泰豐是國標、飯店等級,「這種價錢不貴啊!番茄湯到處都有,客層不同,選擇自己可以負擔的消費啊」,認為鼎泰豐員工待遇好,「賣貴我覺得很合理」、「同意,反應在員工薪水,推」、「外國朋友來必帶去吃,從來沒讓我們失望過」、「其實賣貴一點也好,叫我們這些懂得尊重專業,又願意支持良心企業的人,可以少排一點隊,就吃到鼎泰豐,那不也美事一樁嗎?」

▲▼鼎泰豐漲價。(圖/鼎泰豐官網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