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張景森稱「智力只有13歲」! 環團怒擬公投前發動遊行

▲▼不滿張景森「智力只有13歲」!環團怒擬公投前發動護藻礁氣候遊行 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環團怒擬公投前發動護藻礁氣候遊行 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,下同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4大公投案12月18日進行,時代力量表態反對重啟核四,其餘3項籲大眾投下「同意」,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直言「集體智力只有13歲」。環保團體今(14日)召開記者會表達不滿,針對藻礁公投再籲投下同意,氣指不排除公投前發發動護藻礁氣候遊行,喊話張景森這麼神,是不是順便評一下民進黨集體智力是幾歲?

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、藻礁公投推動聯盟、彰化縣醫療界聯盟、彰化縣環保聯盟、台南市空汙防護自救會和南部反空汙大聯盟等環團,今在立法院公開力挺藻礁公投。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怒批,今天全台灣最大黨全面執政,結果在稱時代力量三個公投同意就是13歲,若智力評鑑大神張景森這麽厲害,有嘴說時代力量,要不要順便說說民進黨集體智力是幾歲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不滿張景森「智力只有13歲」!環團怒擬公投前發動護藻礁氣候遊行 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葉光芃說,若張景森這麼厲害,是不是也要評民進黨智力有幾歲?

葉光芃提到,經濟部長王美花一面答辯三接是為了供電北部使用,卻又強調台積電在高雄設廠的用電需求,比三接開發更早承諾的麥寮LNG接收站至今無進展,質疑政府是否遇藻礁一條龍,遇六輕一條蟲?

台中爭好氣聯盟執行長、特教老師岳祥文說,張景森「集體的智力卻只有13歲」說法,已經錯了,因台灣早在2013年就通過了兒童權利公約(CRC)和身障權利公約(CRPD)施行法,身為國家政務委員,拿智力和年紀的議題來嘲諷他人,這很明顯是國家帶頭歧視人民。

▲▼不滿張景森「智力只有13歲」!環團怒擬公投前發動護藻礁氣候遊行 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環團認為,高耗電的中鋼、中油等產業能夠加速低碳化轉型才是重點,而不是犧牲藻礁。

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錢建文指出,中南部空品不好是鋼鐵、石化業造成,蔡政府執政5年以來,用電量成長超過1.5個核四發電量,如此放任高耗能高汙染的產業發展,用電繼續大幅成長,要如何令人相信天然氣將來會取代燃煤發電,而不是燃煤發電又加上天然氣發電的雙重汙染?

南部反空汙大聯盟總召洪秀菊認為,自己來自最高碳排的高雄市,只要小港及林園等地高汙染、高碳排、高耗電的中鋼、中油等褐色產業能夠優先減產、加速低碳化轉型,又可節能減碳、降空汙,才是期望政府努力的方向,而不是犧牲藻礁的自然生態。

環團最後表示,此次記者會要抗議全面執政民進黨強凌弱不同公投政治立場小黨,宣布公投前不排除發動遊行,因為這是張景森和王美花逼大家站出來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