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咳嗽9年喘到不能呼吸 醫驚見支氣管「卡一顆花生」:發芽了!

男咳嗽9年喘到不能呼吸 醫驚見支氣管「卡一顆花生」:發芽了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瀟湘晨報)

▲男咳嗽多年治不好,終於找到原因。(圖/翻攝自微博/瀟湘晨報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67歲李姓老翁過去9年來一直被咳嗽問題困擾,近來咳痰問題不但變得更嚴重,甚至出現胸悶和發燒狀況,嚴重到連日常活動都需要家人攙扶,前去就醫發現罪魁禍首竟然是一顆卡在支氣管內的花生。

《瀟湘晨報》報導,李姓老翁多年來一直有咳嗽和咳痰問題,雖然曾做過檢查發現肺部感染,但由於症狀不太嚴重所以沒有在意,然而近來卻時常咳到他無法呼吸,甚至會喘到影響正常生活,終於在本月6日住院接受治療。

醫生進行支氣管鏡檢查發現,造成李男長期咳嗽的原因竟然是一顆花生,由於該花生進去支氣管時間太長已經長出肉芽,便以冷凍技術將異物凍住後再取出,取出後其心律、飽和度等各項指數果然在幾分鐘內恢復正常。

新聞發表後立即登上微博熱門,許多網友表示,「這花生米居然9年沒爛」、「好可怕,以後吃東西一定要細嚼慢嚥」、「支氣管有異物應該很難受,老人能忍9年真厲害」、「老人與小孩吃這類食物時,都應該特別注意,容易卡在喉嚨或是進入氣管,都非常危險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