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即期AZ惹議!陳時中爆「藥廠原本通知160萬劑」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李佳蓉/台北報導

政府自購59.4萬劑AZ疫苗,為11/30到期的「即期品」,引發外界熱議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,目前有108萬人在等待第二劑AZ,是有需求的希望能盡快滿足。而他也表示,不清楚全球疫苗分配狀況,只知道藥廠原本通知有160萬劑月底到期的AZ疫苗,是否要接受,經討論後認為有50萬劑需求,因此才到貨該批次59萬劑。

陳時中表示,這批疫苗本來是要提供比較多,但是因為這段時間需求沒那麼高,不過也確實有需要,初步估算,目前有108萬人在等待第二劑AZ,所以需求是在的,希望能儘速滿足,而且59萬劑不會都放到同一個地方政府,都會平均分配,只要有需要的都會分配,會快速做適當使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AZ第二劑接種人數預估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AZ第二劑接種人數預估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在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中,有媒體質疑,160萬劑將屆期的AZ疫苗原本是要輸往其他國家,還是要提供給台灣?到貨前是否可得知有效期限?陳時中回應,疫苗全球分配狀況自己不清楚,只知道原本藥廠通知有160萬劑月底到期的疫苗,「問我們接不接受」,經討論認為應該有50萬劑左右需求,因此才做這樣的決定。

陳時中接著說,讓國人能即早接種到疫苗為中央一向目標,而藥廠以往也較少直接通知效期,並重申該批疫苗抵台前,廠商有通知有160萬劑效期到月底的疫苗是否要接受,「我們決定無法接受160萬,覺得有50幾萬劑就能做一個滿足,所以決定50萬劑左右,它一批批一箱箱就批次,59萬就來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