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買站票搭親子車廂 黑衣女翹腳入座:借坐一下,到苗栗才有位子

▲▼親子車廂。(圖/翻攝臉書/爆怨公社)

▲黑衣女買站票搭台鐵,竟坐在親子車廂。(圖/翻攝臉書/爆怨公社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鐵對許多民眾來說十分方便,卻有不少人喜歡鑽漏洞。一名媽媽搭乘台鐵親子車廂,發現有名女子買站票坐在裡面,因此上前告知,要懷孕或帶小孩才能入內,對方卻說「到苗栗才有座位,所以要先坐這裡」,讓她瞬間傻眼。

這名媽媽在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她提醒女子,此節車廂是親子車廂,要攜帶手冊的孕婦,或是帶孩子來的家長才能搭乘,女子卻因為買站票,到苗栗才有位置,所以跑來先坐一下。這名媽媽相當無言,女子並非從前方車廂一路找過來,而是直接站在列車外候位,行為舉止相當離譜。

▼台鐵有明確公告,限定親子車廂的搭乘資格。(圖/翻攝臉書/爆怨公社)

▲▼親子車廂。(圖/翻攝臉書/爆怨公社)

事實上,依據台鐵的規定,親子車廂是提供給有未滿12歲孩童隨行的家庭,或是孕婦訂位乘坐,乘車時要配合出示證件正本,以供查驗,不發售無座位車票。台鐵的規定中還寫著,若違章後勸離無效,將要求重新補票,並加收50%票價。

許多網友看完,也留言砲轟,「找列車長來加價,她就走了,講到錢走就像飛一樣」、「直接叫車長來~這種人真的是」、「持續拍照+錄影,再找列車長送他票價+50%就好」、「親子車廂何不改成磁卡感應方式,沒買票的就進不去了。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