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再扯基捷經費增加 林右昌回擊:柯P又錯!台北端暴增最多

▲柯文哲再扯基捷經費增加 林右昌:柯P又錯!台北端暴增最多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柯文哲再扯基捷經費增加,林右昌回擊指出,增加最多的是台北端,大約增100億,基隆端反而最少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長林右昌今(4日)表示,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抹黑基隆捷運經費增加,其實增加最多的是台北端,大約增加一百億元,基隆端反而是最少的,希望柯市長不要再惡意抹黑基隆捷運,因為謊言的回力鏢,每次都會打到你自己。

林右昌說,柯P拿片段的路線資料錯誤引導媒體,林市長拿出同一份資料表示,「你公布第四頁,為什麼不翻到第六頁呢?」他指出,同份資料的第六頁清清楚楚載明,台北端僅1.45公里(南港-大坑溪)在四長會議前的綜規期末階段的預算是13.16億元,因為柯P要求地下化延伸南港以至直接經費增加了87.94億元,如再加上系統升級的費用就變成112.66億元。

林右昌表示,在新北端(大坑溪到北五堵)長8.71公里,則因新北市新增路線而從102.25億元,增加為175.35億,增加了73.1億元!相對地,在基隆端(北五堵至八堵)長5.89公里,則僅因為系統提升為中運量而增加了47.69億元。

▲柯文哲再扯基捷經費增加 林右昌:柯P又錯!台北端暴增最多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同份資料的第六頁清楚載明,台北端僅1.45公里(南港-大坑溪),加上系統升級費用就變成112.66億元。

林右昌強調,基隆捷運經費增加,除系統升級以及民生汐止線原本所需經費之外,大多是為回應台北與新北市的需求,反而不是基隆!而且增加最多的是台北市,基隆反而最少!但柯P卻刻意略過隱匿不說,還把帳都賴給基隆,這樣很沒政治道德!

林右昌氣憤地說,柯市長為何能夠一面刻意隱瞞,在台北端經費增加了一百億,增加8.56倍的事實!然後另一面,臉不紅氣不喘地指責基隆,欺負基隆呢!至於柯市長說,林市長要求刪除八堵-基隆段的會議紀錄,他也還原事實表示,那並不是會議紀錄!柯市長扭曲了事實!

林右昌說,他是要求八堵-基隆段不能在四長會議做決定,而且這更不是鐵路與捷運二選一的問題,我們四個人沒有權力幫基隆人做決定!林市長在四長會議中要求,基隆捷運要怎麼從八堵進到基隆,應繼續規劃並將各種可行方案拿到地方討論,最後由基隆人來做決定!

【更多新聞】

基隆環保局上門查違規爆衝突 稽查員遭3囂張員工打破頭

亂丟垃圾「天眼」開罰 情侶檔怒了「加倍奉還」這下鬧大了

東北季風+浪況不佳 基隆嶼即日起封島至明年3月底

新北貢寮台2線自撞護欄 「車頭懸空」駕駛自行脫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